王小卤获评新华社瞭望智库“夜间消费示范品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1 17:49:25
  近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多个部门、机构组成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评价活动组委会,通过对品牌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分析,对具有示范性的消费品牌进行了表彰。王小卤凭借在卤味零食赛道的高速增长和市场影响力被评为“夜间消费示范品牌”,并入选“2022中国夜间消费指南”,这无疑是对王小卤产品品质、品牌实力和市场地位的重磅认可。

\

  聚焦大单品策略 引领虎皮凤爪品类崛起

  王小卤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作为新消费品牌代表,王小卤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和布局,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成长之路。精准定位凤爪品类赛道后,王小卤聚焦超级大单品战略,持续强化“王小卤=虎皮凤爪”的消费者认知。在原材料上,王小卤坚持选用40g左右的长柄凤爪,确保产品“个大”;人们的饮食口味越发多元,王小卤就将川卤和潮汕卤两个卤味派系的特点融会贯通,推出品牌特色口味;有人觉得凤爪入味不足,王小卤就采用12小时先炸后卤工艺——先将鸡爪油炸呈虎皮状,再经过老卤汤浸泡卤制以深层入味。为了让用户体验达到更好,王小卤还积极响应消费者的需求,不惜增加成本人工给鸡爪去指甲。

\

  在产品品质把控上的匠心,以及对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坚持,使得王小卤虎皮凤爪自推出以来发展迅猛。上线仅3年,王小卤虎皮凤爪单品在2021年的年销售额就超过7亿元,成为超级单品属性的“爆款王”,也引领虎皮凤爪成为卤味零食中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类之一。国际知名调研机构欧睿2022年4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王小卤连续三年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已然成为虎皮凤爪领导品牌。

  以用户需求为基石 构建企业护城河

  纵观当下消费市场的发展和变化,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新消费市场已经出现拐点,通过洞察消费者需求变化,不断优化产品、强化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才能在拐点之下持续夯实品牌的抗风险性和穿越周期的能力。

  高复购、高NPS的好产品是王小卤的第一竞争力。王小卤拥有一个外部千人测评团,仿照真实用户结构组成。任何一款新产品上市前,都会邀请用户反复测试、迭代、优化,只有在测试中超过70%的用户明确表示愿意购买,才有机会上市。而上市后,王小卤会根据产品的复购率表现,对复购差的产品进行淘汰。近期,王小卤内部还成立了“感官品评小组”,确保流通产品的稳定性以及对新品的品评。严苛的产品研发体系和测试标准,让王小卤更有机会打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好产品。

  同时,王小卤持续铺设覆盖更广泛的线下渠道网络,以进一步提升用户购买产品的便利性。线下目前已覆盖全国300个以上城市,超过8万家商超。

  通过严格的口味把控、产品迭代打造极致产品,创造更便利的购买条件,成为王小卤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

\

  除此之外,差异化的品牌形象和心智认知,也是王小卤的重要护城河。作为一家零食企业,王小卤一直在塑造和传递快乐的品牌形象,积极探索创新、有趣的营销方式。基于对消费人群的精准洞察,王小卤发现追剧人群与王小卤的消费者高度重合,而且王小卤的零食属性完美适配追剧吃零食场景。今年王小卤就重点聚焦大剧营销,合作《恰似故人归》、《重生之门》、《梦华录》、《幸福到万家》、《沉香如屑》等爆款大剧,将有趣和快乐作为传播基点,通过创意广告形式深度玩梗,从心智层面绑定追剧人群和追剧消费场景,进而持续强化“追剧就吃王小卤虎皮凤爪”这一认知。

  秉承“持续提供给国民带来幸福感的卤味零食”的品牌使命,王小卤正通过“好产品”、“深渠道”、“强品牌”三个维度,稳扎稳打的向“国民品牌”一步步靠近。未来,也期待王小卤以口感更好、体验更佳的产品,继续发挥自身价值,为行业带来积极的示范。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酸辣交给我,甜蜜留给你,紫燕百味鸡七夕优惠活动高甜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