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小厨下酒菜刷屏分众,「自嗨锅出品」再添新翼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5 19:51:53
  从“自嗨锅”到“自嗨锅出品”, 以自热食品起家的自嗨锅近两年持续投入新赛道,打造新品牌、新产品,乘着新消费浪潮,不断突破品牌增长天花板,建立起自己的「速食王国」。

  近日,旗下预制菜品牌「宅小厨」又有新动作:瞄准“一人食”赛道,推出冷吃下酒菜系列。而为了让新系列一鸣惊人,自嗨锅还携手宅小厨下酒菜系列霸屏分众电梯媒体,集中火力对主流人群进行饱和攻击,助力新品引爆市场。

\

瞄准年轻人“嗨点”,餐餐都有自嗨锅

  细数自嗨锅出品的速食品牌,自热火锅/自热米饭品牌「自嗨锅」、螺蛳粉品牌「臭臭螺」、冻品品牌「牛顿定律」、复合调味品品牌「小七厨房」、罐装卤味品牌「罐罐」、新式快煮面品牌「画面」,以及预制菜品牌「宅小厨」,不难发现,从自热火锅跨越到更广阔的方便速食领域,自嗨锅的每一步都精准踩在年轻消费者的“嗨点”上。

\

  火锅、螺蛳粉、卤味零食,无一不是在年轻人群中掀起狂热的餐饮品类;预制菜、快煮面,又紧合年轻人“一人食”和“宅社交”潮流。也正是凭借对目标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悉,自嗨锅每一次都能精准切入赛道,打造出消费者渴望的速食产品。

  这一次,「宅小厨」布局冷吃下酒菜,同样是抓住了微醺经济下“酒零后”们的消费新趋势。

  根据调查,90后作为主力军,正在引领酒类市场消费向年轻化迈进。此外,艾瑞咨询5月发布的《酒精饮料用户调查报告》显示,除了朋友聚会、家庭聚会、商务应酬等场景,一人独酌已经成为年轻人酒类消费的主要场景之一。

  在此背景下,「宅小厨」将目光投向酒的黄金搭档——冷吃下酒菜,并结合年轻人重口味的饮食习惯,推出香辣鸭肝、香辣牛肝、香辣凤心、香辣凤肠、香辣肺片五种口味,开袋即食,满足目标消费者宅在家里,小酒配小菜的独酌需求。当然,除了一人独酌场景,「宅小厨」冷吃下酒菜,还将成为年轻人聚餐、解馋的新选择。

\

  「宅小厨」冷吃下酒菜的登场,无疑是对「自嗨锅出品」产品矩阵的又一次丰富。而伴随着这位新成员的加入,自嗨锅也将进一步实现用产品矩阵打通不同的消费场景,让年轻人餐餐皆有自嗨锅的目标。

  霸屏分众引爆新品,场景营销“嗨”翻主流

  自嗨锅从不吝啬于品牌营销,且每一次出手都是瞄准目标消费者的心智,采用强渗透手段。

  自嗨锅在爆款剧集、热门综艺中植入吃播场景,潜移默化中对消费者进行习惯教育;明星代言、推广,抖音、小红书达人、B站up主带货,从“半个娱乐圈都在吃自嗨锅”到“全网都在种草自嗨锅”,不断扩大品牌曝光以触达更大的圈层群体,进行品牌心智建设。

\

  而通过在线上频频“刷脸”打造品牌知名度之后,为了寻求新的突破,实现品牌从“网红”到“长红”的跃迁,自嗨锅开始重视品牌更广泛的引爆,大规模投放分众电梯媒体。无论是此前的「画面」,还是近期的「宅小厨」,都是自嗨锅新品牌、新产品迅速杀入大众视线、为主流消费人群熟知的关键举措。

  从产品引爆上来看,在「宅小厨」刷屏分众的电梯广告中,自嗨锅高频重复“下酒菜,宅小厨,下酒就吃宅小厨”口号,将下酒菜与宅小厨画上等号,并将这一认知打入消费者心智。同时,充满节奏感的广告更具爆点,让来往消费者不由自主地跟着嗨起来,加深广告记忆度,助力宅小厨成为消费者下酒菜第一选择。

\

  更重要的是,从品牌引爆上来看,这一轮的广告继续强调「自嗨锅出品」,旨在更全面、更深入地在主流消费人群每日必经的公寓楼、写字楼等核心生活场景中,借助分众在封闭空间形成强制性收视的场景优势,让人们记住自嗨锅在产品力上的创新与精耕,助力「自嗨锅出品」品牌力的加速跃升。

  产品直击年轻人需求,刷屏分众抢占心智。显然,作为新消费代表,自嗨锅已经掌握了圈粉消费者,打造爆品的核心路径。

  一直以来,自嗨锅总能抓住机遇,从新赛道、新场景切入市场,为年轻人提供不同时间、不同场景下的饮食解决方案。如今的自嗨锅正以「自嗨锅出品」全面开花,我们拭目以待一个速食餐饮巨头的崛起,也期待自嗨锅用更惊艳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当代年轻人吃饭的仪式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紫燕百味鸡再上新,不去四川也能实现钵钵鸡片自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