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热高净品猪肚条,销量突破100万袋!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03 19:32:30
  猪肚鸡,又名“凤凰投胎”,原本是广东一道传统的客家菜,后经技艺改进,演化为猪肚鸡火锅。后疫情时代,大众养生意识崛起,猪肚鸡火锅迎来了一波扩张高潮,从区域性小众品类成长为全国性大品类,以“捞王锅物料理”、“广顺兴”为首的连锁火锅店将猪肚鸡火锅推向全国,并且随着消费规模的扩大, 猪肚鸡正在走出火锅店,进入家庭烹饪场景。

  亲热集团2022年推出免煮免切免处理,便捷出品更省心的高净品“猪肚条”,上市一周年来,销量突破100万袋,并荣获“2023年度创新爆品奖”,全国每3家猪肚鸡门店,就有1家使用亲热猪肚,产品力与市场力双双收获认可。

\

  一个品类的爆火,可能是一项新技艺的开创,或是主流媒介的推动。而若就此深挖下去,顶流单品所延伸出的供应链和品牌,才是这项单品未来的价值所在。

  一、亲热用品质成就行业“副产品专家”

  在千禧时代的第20个年头,火锅行业已经卷到了一个不能再卷的地步。在艰难增长的困境之下,从产品维度寻求变革成为不少人追逐的方向。

  在如今企业追求多元化发展的时代,亲热始终认为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迅速领跑行业,就要专注一个赛道,下钻到底。所以亲热锚定“副产品”,以“高净品”为差异化,坚持走品质路线,聚焦牛副、猪副、羊副、禽副产品,打通产业上下游资源,解决行业和消费者痛点。

\

  亲热把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率先利用木瓜蛋白酶和菠萝蛋白酶双酶联用,精准高效靶向发制技术,2016年推出“亲热毛肚”系列产品。同时以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标准化管理为支持,满足采购便捷化、出品标准化、食品安全化的行业需求,用品质征服市场。

  基于“亲热毛肚”大单品打造的行业基础,2022年,亲热集团推出“猪肚”产品。对于猪肚品类的涉足,不仅是对市场端的研究结果,更是亲热集团食品依据自身产业优势打出的组合拳。毛肚、猪肚、羊肚,多个亿级产品,亲热是副产品行业当之无愧的“肚王”!

\

  随着全国性消费浪潮的来临,食物的品质和营养成为人们追逐的重心,消费口味正在从“刺激型”转到“健康型”。人们越来越愿意选择那些更具有养生属性的产品。

  而猪肚正是这样一个,在到达餐桌时,仍能保证其原料口感以及丰富营养的食物。

  从品类机会看,猪肚有市场无品牌,存在品类品牌化的机会。

  从赛道看,随火锅产业成长起来的猪肚,慢慢辐射至中餐快餐工业预制菜等品类;同时,猪肚炒烹炸煎煮涮怎么做都好吃的特质,也决定了其有卖向10万亿家庭消费场景的潜力。

  聚焦到行业,餐饮行业的连锁化率逐年走高,去年已经达到19%。而在连锁时代,对供应链能力的比拼是其决胜的关键拥有一款便捷、稳定、优质的产品,就相当于拿到了一把好用的淘金铲。

  亲热迅速确定了自己的战略核心:深耕产业带,打造高品质猪肚品牌

  

\

 

  与传统猪肚产品相比,亲热猪肚条进行了颠覆式技术创新,专有去腥提香工艺,去腥同时保留淡淡胡椒味,口感弹韧脆爽;切工整齐,厚薄均匀,标准出品,便捷操作,品质稳定有保障,节约门店人力、时间成本。上市一年来,亲热猪肚合作捞王、呷哺集团、广顺兴等头部品牌,销量突破销量突破1000000袋!

  从“毛肚”到“猪肚”,亲热洞察市场需求、深耕专业领域,通过创新研发与技术革新突破行业痛点,用销量与口碑征服市场。

  二、BC渠道共建,实现品类突围

  在经营模式方面,亲热采用的是B+C双轮驱动的模式,每一步都走在了食品企业的前面。

  To B端业务拼的是供应链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品质稳定、保证交期和高性价比。亲热通过高净品技术,优化流程、敏捷制造,打造智慧供应链的样板案例,为行业提供标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To B端的业务,为亲热向C端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起,亲热开始朝着C端拓展业务。针对To C端的产品,口味风味其实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亲热通过对消费热点和消费趋势的洞察,倒推整个市场。利用互联网+思维发展传统行业,在做To C端产品的时候,对全国消费数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业务洞察。通过大数据研究测试用户的口味和产品偏好,并在选品时追求“消费者认知度较高”、“消费者喜爱度较高”以及“尚未被标准化的产品”三大标准。

  同时,To C端业务也在积极探索向消费者提供成菜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轻松用亲热高净品食材,做出美味的成菜,“亲热胡椒猪肚鸡Pro”预制菜产品应运而生。

\

  如今,亲热打造的“B+C”双轮驱动模式已经十分成熟。其中,B端为行业打造高净品食材解决方案,包含全案式研发服务、定制服务、产品服务等;C端则积极拓展新零售渠道,专注品牌营销创新,在毛肚、猪肚、肥肠等核心产品上打造丰富的产品品类塑造互联网与食品潮牌。

  从大单品到大品牌,在行业增量赛道上,亲热顺势直上,用一片毛肚、一个猪肚重塑人们对传统“副产品”行业的认知。

  在传统上游企业固守供应渠道的当下,亲热集团依托产业带资源和多年行业经验,打通全产业链条,动车组多轮驱动,将成本压低的同时,把效率最大化。

  锚定“副产品”加强研发队伍建设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下钻到地,将核心产品做透的同时,辐射出多产品矩阵,满足食饮升级背景下人们对口味的多样偏好。

  作为一个从B端起身,逐渐发展C端的食材品牌,亲热始终坚持产品为王的经营理念,并持续为中国人都能吃上“高净品”火锅食材而奋斗。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葡萄酒选购注意什么?宁夏贺兰山的长城葡萄酒征服“追星星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