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市场那么卷,野妹火锅如何从千亿红汤中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3-04-26 15:58:12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水平的提高,餐饮行业也逐渐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消费领域。而火锅作为中国传统的美食文化之一,更是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心中的美食之选。据辰智《2022火锅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22Q2,全国火锅门店规模约为53.4万家。火锅品类的发展已进入争夺存量市场阶段,在如此内卷的火锅红海脱颖而出极为不易。而在火锅行业中,有一家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那就是野妹火锅。多年来,野妹火锅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了火锅行业中的佼佼者。

image.png

  创新驱动,建立品牌化优势

  任何品牌都需要不断创新,才能保持领先。而火锅品类发展的广谱度很高,火锅赛道的头部品牌有很多,涌现出了诸多创新求变的模式。野妹火锅则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以及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引入互联网思维,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火锅自选超市。在野妹火锅的“火锅超市”里,消费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挑选,200多种菜品每份独立保鲜包装,20多种调料随心搭配,小分量、低价格,性价比极高,这也是野妹火锅受到年轻一代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image.png

  另一方面,随着90、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消费的需求也呈现多元化、社交化、娱乐化的趋势。一些新晋火锅品牌也在品质与味道的基础上,开始了迎合消费潮流的创新与跨界融合之路。野妹火锅紧紧把握当下“泛娱乐”的潮流,创新“餐饮+娱乐”的体验场景,注重娱乐社交属性,不仅在店中引入演唱会级的音响效果,还能提供专业驻唱歌手的视听服务,以及私密性、娱乐性更强的KTV包间,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感受着音乐与情感的交织。此外,野妹店中的施员外精酿酒馆更带来工业啤酒无法比拟的新鲜体验,精准迎合了年轻一代的需求,给消费者带来了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野妹火锅从“火锅店”到“吃喝玩乐一体化空间”,野妹火锅将火锅与时尚进行了深度融合,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

image.png

  产品至上,品质化发展仍是核心

  面对不断变化升级的消费者需求、日益激烈的市场格局,如何走好品质化的发展道路依旧是关键。野妹工作人员表示:“在品质为王的餐饮热潮下,样样都讲究的细节已经在原本稍显粗放的火锅餐饮中被实现,而这种品质化升级带来的更高消费体验,也让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和粘性大大提升。”

image.png

  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连锁品牌,野妹对食材品质的要求近乎苛刻。优质的食材意味着除了需要辛苦的寻找和等待,还有远高于同类产品的成本。而野妹坚信优质的食材来自优质的环境以及好的种作方式,从来都不是以昂贵来衡量的,而是真正新鲜健康回归本味。为此,野妹产品团队走南闯北,从全国优秀原产地精挑细选,产品品质远超普通的食材。同时,为避免高品质食材带来的成本上涨,野妹火锅采用“源头直采+特供基地”的方式,通过对原产地的深度挖掘与建立合作社,实现了食材绿色鲜嫩健康和成本管控双重优势。

  精细运营,强大供应体系的支持

  标准化是餐饮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之一,产品和服务的所有流程固化到系统中,形成标准化,最终让餐饮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在餐饮行业中,火锅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就更需要通过标准化来实现规模化。在野妹火锅的门店内,所有的食材都是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服务流程、菜品SOP等均有标准化的落地,完成了从采购、加工、配送以及终端门店运营的标准化。同时,野妹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供应体系,确保菜品原料的质量和时效性,减少原材料的浪费和库存,降低成本。同时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提高供货速度和稳定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火锅行业的竞争,餐饮行业人士认为竞争的白热化也将对行业格局产生影响,头部效应也会愈加凸显。优秀的创新力、产品力以及运营力都让野妹火锅成为市场上消费者的信赖选择,“底气”也成为野妹火锅突破发展的信心体现。不管资源、业态、概念如何变化,只有回归到行业本质并抓住消费者需求,在创新和差异化中保持产品品质的持续升级,才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核心关键。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尹赖仕:云南特色烧烤食材供应,一体化供应服务更专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