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必去 | 春尾舒适旅行地 | 千岛湖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5 16:30:49
  千岛湖没有大海的波澜,但是多了别处没有的缠绵诗意。

  千里碧波上散落着1078座岛屿,无论是岛屿远眺还是游船其中,都有各自的惊艳之处。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城市的嘈杂都在这里戛然而止。虫鸣鸟叫,船桨轻划湖水的水声,静谧的湖面都是组成千岛湖的一部分。

  千岛湖最佳旅行季节在9月—11月,4月—5月,相对来说这几个月平均气温会在12—20度,正是最舒适的时候。恰逢五一,千岛湖的气候逐渐转暖,穿着轻薄的衣服游玩千岛湖再合适不过。

  关于千岛湖,你可能想知道:

  | 芹川古镇

  这是一个深藏千岛湖拥有750年历史的古镇,与西塘、乌镇相比,少了一分现代,多了一分那更加纯粹的江南味道。没有喧嚣,没有商业开发的痕迹。

\

  漫步在芹川古镇内,你会看到小溪静静地在底下穿梭而过,白墙黑瓦的徽派老建筑随处可见。当地生活的大多数是古镇先人的后代,他们世代在此安居生根,每到饭饭点,满街飘香,烟火气不绝于耳,街坊领居就会出来吃饭闲聊,置身其间,会有恍惚穿越时空的错觉。

  此地还是王羲之后裔群居地好多村民自8岁便手写毛笔,村内至今还住着几位颇具名气的书法家。家家户户家门上都贴着对联,似乎空间与时间里都逸着墨香。

\

  相较于大隐于市的地方,这样小隐于野还带人间烟火气的生活体验一把也是一段不错的经历。

  | 民宿· 初喜民宿

  未来不迫,当时不杂,过往不恋。

  这是民宿的用意。

  民宿作为临时性居住体验空间,让人们从固有的生活惯性中抽离出来,置身其中并乐于其中。

  初喜民宿的通透性,使其与前后的山景相融合,以建筑的身份来体验周边环境。

\

  初喜民宿的房屋设计保留了千岛湖当地原有的建筑形态,修旧如旧,文化翻新,细节处透露禅意,在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增添了现代的审美与实用属性。

  民宿内部有以供客人娱乐、茶座、聊天、阅读的场所,露天式的西式餐桌让人眼前一亮,晚间用过晚餐之后,坐在露天餐桌前谈天说地也不失为乐事。

\

  | 美食 · 好东家

  千岛湖的美食总能撩到旅人的胃,可清淡可浓口、可炖可蒸可煎,带着千岛湖的特色文化,以及深藏于巷的各色美食,让你在观望美景之后获得淳正的美食体验。

  千岛湖鱼头是当地必吃,在合适的季节,肥美的湖鲜在大网里活蹦乱跳,常年的野生生活让鱼肉变得饱满有弹性。

\

  好东家鱼头为了保住鱼的鲜味,全部的鱼类食材都来自千岛湖。其中私房撒椒鱼头与景点浓汤鱼头为招牌。

  经典浓汤鱼头汤色如奶白,出锅时鲜香四溢。夹一块鱼肉,鲜嫩中带着韧性,厚而不柴,细细咀嚼后能尝出甘甜味道,之后再叫上一品锅,白米饭拌上热腾腾的鱼汤,堪称一绝。

\

  特制汤底配上肥美无比的鱼头成就了私房撒椒鱼头,经过精心加工,汤底独特的浓香完全深入鲜嫩的鱼头中,锁住其中鲜美滋味,轻轻夹下一块,放入嘴中,胜却人间无数。食之,可以加清水挂面,风味更佳。

\

  寻一处小隐于市,品人间烟火,这个五一假期在千岛湖等你。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疫情下的大消费报告:“到家”业务需求猛增,乳企从送奶到户到送菜上门

标签
  • 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