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记港式奶茶 致敬老香港的味道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5 13:33:05
  现如今,奶茶市场名声鹊起,各种风格口味的奶茶应运而生,然而很多又渐渐没落,经过长时间的磨练之后,港式奶茶不仅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反而因为自身的独特魅力让人们对港式奶茶念念不忘。

\

  说起港式奶茶就不得不提起英氏奶茶,英国人喝茶学自中国,但喝法却别具一格,喜欢加入糖和奶,或者与柠檬片同喝,传入香港后与柠檬茶统称“西茶”,由于英式奶茶口味清淡,香港人并不喜欢,于是茶餐厅的老板在英式奶茶的基础上研制出独具风格的港式奶茶。

  澜记香港饮品专门店,致敬老香港传统茶饮文化,严格遵循港式奶茶的制作工艺,采用来自立陶宛的自主研发品牌状元澜淡奶,以及正宗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制作招牌丝袜奶茶。丝袜奶茶的制作工序相对复杂,选茶-闻茶-拉茶-煸茶-撞茶-上茶,澜记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制作金色透亮的上等茶汤,再跟淡奶融合后更能突出茶叶的芬芳。

\

\

  澜记的丝袜奶茶,最重要的特点是色泽浓郁,首先要突出茶味,奶茶中带有茶汤的甘甜芳香,初入口时微微涩,再回味就是茶的甘甜,其次是奶味醇厚,令人口齿留香,是醇香浓郁的老香港味道。

  茶跟奶茶的搭配相得益彰,奶味不掩其茶香,顺滑醇厚,延绵细密,匠心调制,10分浓郁!

  来澜记除了丝袜奶茶,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冰火菠萝油,新西兰进口黄油搭配手工现烤菠萝包,新鲜出炉的菠萝包表面的凹凸脆皮形似菠萝,尝起来是甜甜的味道,夹上冰凉的黄油,黄油被热乎的菠萝包包裹融化,菠萝包会被融化的黄油变成金黄色,这时咬上一口,满嘴都是浓厚的黄油香味和菠萝包酥脆柔软的口感,冷热交替,咸甜交融,让人欲罢不能。

\

  说起香港的小吃,鸡蛋仔同样占据一席之地,澜记的鸡蛋仔使用独有配方,即点即制,将蛋的鲜香和奶的纯香完美结合,外壳酥脆,咬开时能看到清楚的两层,上层中空,下层是软绵的夹心,澜记特选多种夹心,红豆、芝士、咸蛋黄,烤出的鸡蛋仔香气四溢,满足你的味蕾!

  作为致力于打造具有传统风味、富有人文情怀的港式茶饮品牌——澜记, 自创立以来就严格遵循“手造 自然 健康”的经营理念,从严选食材到调制成品都精心对,为食客们带来正宗港式风味!这个夏天,约上三五好友,点上几杯丝袜奶茶和港式小吃,来澜记感受港式氛围吧!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恭喜 | “崂山”荣获2020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矿泉水NO.1

标签
  • 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