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瓜子:穿越千年共赏国潮绝色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8 12:44:41
  随着文化自信的觉醒,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追捧国潮,各大品牌也希望能够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绑定,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近日,国民品牌洽洽在“818洽洽葵花节”期间,以“花开时节洽逢君”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挖掘到极致,再现古人游园胜景,让用户在购买洽洽瓜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

\

  线下国风葵园游 形式破圈增强粉丝

  品牌粉丝线下见面会是很多企业常见的营销动作,但此次洽洽打造的葵园游则赋予粉丝见面会一种全新的、沉浸式体验。818洽洽葵花节以洽洽瓜子原产地之一的甘肃为目的地,展开了一场富有古韵氛围的国风葵园游活动,将洽洽在甘肃玉门的葵园基地穿插在七彩丹霞、嘉峪关、莫高窟与月牙泉等著名旅游景点之中,弱化了原本的营销属性,又将品牌信息巧妙得融合在旅行环节中,让粉丝充分体验了手打葵盘、现场炒制风味瓜子、身穿古装漫游葵园等活动,同时也将与葵花元素相关的传统非遗手作环节加以融合,进一步加深了粉丝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洽洽也产出了不同维度的游园内容,将葵园游活动细节进一步扩散,使洽洽瓜子高品质的全产业链流程,真实有效地影响了更多消费者的心智。

\

  而在葵园游前期的粉丝招募海报中,也足以看出巧妙之处,海报以手绘的形式展现,用葵花这一元素作为基底,烘托出整个甘肃葵园游的著名景点路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

  打造原创新国风MV,开启粉丝经济新姿势

     除了特色的线下葵园游活动,洽洽瓜子也展开了一场梦幻跨界合作,携手华彩少年-刘丰,倾情打造了一首新国风主题MV《花开时节洽逢君》,利用粉丝经济,成功打响了一场明星营销战役。歌曲融合了“国风+流行”两大风格,特别加入了琵琶、板鼓等中国传统乐器,开篇的一句特色戏腔,让大家在第1秒就能被不由自主地带入情景,歌曲将“花开时节洽逢君”这一主题词巧妙植入,歌曲意蕴悠长又朗朗上口。

\

  MV画面的呈现也独具巧思,相比较以往的实拍国风MV,《花开时节洽逢君》以人在画中游作为特色故事情节,采用虚实结合的制作手法,画卷展开时刘丰在MV中宛如翩翩公子,从古画中跳脱而出,以真实人物形象的方式在古画中漫游,展现了街景中古人嗑瓜子的趣味场景,葵园元素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画卷闭合时又化身为古画中的手绘人物,古韵与趣味性兼备,可谓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继歌曲MV在国内外各大音乐平台上线后反响热烈,用户频频表示:“欣赏完MV才发现是洽洽制作的,这个广告我爱了”,在不知不觉中赢得消费者的好感。

\

  本次“818洽洽葵花节”花开时节洽逢君主题活动,利用线上与线下多维度的国风元素强融合形式进行突围,广泛传播“818洽洽葵花节”利益点的同时,也带领坚果休闲食物行业,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内容和品牌声音,成功与消费群体构建了一种年轻的沟通方式,足以见得洽洽几十年积淀下来的国货品牌基因,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与做出的努力。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在防伪上下足“功夫”的香港美心月饼,只为给你最佳的消费体验!

标签
  • 洽洽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