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酒产业迎来新升级 民族酒业开启线上+线下营销策略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9 22:01:06
  近年来,国内酒业结构的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消费者对酱香酒行业市场的需求也在持续提升。作为以生产酱香酒闻名的“中国酒都”,仁怀市实施酱香酒产业升级新战略,积极助推酱香酒企业多元化发展。

  作为白酒行业标杆品牌,贵州民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民族酒业)积极开拓创新,响应“品牌强市、兼并重组、园区升级、现代营销”的战略,依托自身行业经验,积极开拓线上渠道,通过数据整合、分析,实现线下产品的升级,赋能营销渠道和营造策略的优化,进一步提升品牌实力。

\

  紧跟酱香酒行业趋势,民族酒业优化升级

  未来3-5年中,酱香酒行业市场将呈现两大明显趋势,一是以大众消费为主,行业结构再调整,一些创新型白酒品牌将进入全面利好的阶段;二是酱香酒生产企业将进行“自下而上”的变革,传统的企业正从模式、产品、运营、营销、内部管理等诸多方面进行调整。

  在此趋势下,民族酒业践行“坚守工艺、创新发展、诚信经营、厚德载物”的企业宗旨,以家国情怀、有容乃大为精神指引,在传承民族精粹、弘扬民族经典的同时,逐步进行营销、生产模式的优化升级。

\

  布局线上+线下,助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

  与此同时,民族酒业积极探索“酒+大数据”的发展路子,把建设电商平台作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对于销售渠道及营销策略的升级,贵州民族酒业(集团)销售公司董事长王超丽表示,通过数据整理把数据导入线下体验馆,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多维度体验感,开发更加广阔的市场。

  目前,民族酒业通过线上大数据的资源整理分析,消费者需求整合,实现了线下产品的优化完善,对产品包装、仓储、销售等环节进行了数据化、精细化管理,推动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

  现今酱香酒行业已回归理性发展,在市场的推动下整个白酒产业正向现代化、集约化、国际化方向迈进。未来,贵州民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希望以自身优势和创新成果,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并推动酱香酒产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第四届“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大会在榆次成功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