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露酒的春天来了,我们一定不负春光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1 11:51:50
  12月24日下午,中国酒业露酒研究院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同露酒相关的各个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露酒产业的发展把脉、献策。

宋书玉:露酒的春天来了,我们一定不负春光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首先对今年9月23日中国酒业露酒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露酒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五个方面的思考。

  一是新资源的开发,露酒可以依托重要中医药强大的资源,进一步丰富种类。

  新资源的开发对未来露酒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传统中药而言,药物和食物之间并无绝对的分界线.很多药物本身就是食物,中药有强大的资源,明确有哪些药是可以同源的,这是我们的方向!我们要开发更多药食同源的食品来作为露酒的原料。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药品与食品的鉴定划分标准体系。

  三是露酒工艺技术的传承和创新,要两条腿走路,谁都不能缺席。露酒的传统工艺就是浸提、浸泡、复蒸馏,现在的创新技术就是呈香、呈味或一些功能成分的提取,这是一个新的技术。前者要传承,后者也需要不断地创新。

  四是露酒产品设计和标准体系的构建非常迫切。通过标准体系的系统构建,来使我们的露酒产品品质表达更加清晰。另外在文化表达上,在风味的个性表达上,我们要用诗歌的表达方式,要朗诵,要大声地说出来;在健康和功能表达上,我们巧妙地要用小说的形式表达,让消费者理解读懂。

  五是露酒周边产品的创新,通过饮用方式去打造新的消费场景来引导消费。结合现代人的审美、生活方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去打造新的消费场景来引导这种消费,这样对露酒产业的持续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年,露酒的发展有几个问题较为明显,品类不够清晰,研究方向不够清晰,定位不够清晰。露酒是什么,我们今天露酒研究院应该研究什么,应该从哪个着力点上去发力,也是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

  他表示,如今露酒的春天已经来了,我们一定要不负春光,为未来露酒的发展贡献我们一份力量。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盘活酸奶产品线,旺旺新品类突围走了几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