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2021年灵感饮茶报告》发布 为用户带来更多充满灵感的小憩空间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4 14:08:30
  2021年12月31日,属于喜茶用户的《2021年灵感饮茶报告》如约而至。通过“喜茶GO”微信小程序中的这份报告,又支持了喜茶一年的用户们,可以回顾自己这一年的灵感瞬间、在喜茶门店的打卡足迹、与朋友分享一杯茶饮的喜悦……也对自己的2021做一个不一样的告别。

  2021年,喜茶继续在产品、门店、体验等方面追求灵感和极致,为更多用户带来一杯好喝的饮品、片刻小憩的空间和更加优质的线上线下体验。特别是在门店体验方面,2021年喜茶在进入了20个新城市,给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产品的同时,持续打造了多个富有灵感设计的门店空间作品,为用户带来了能够小憩一下、激发灵感的别样体验。在产品和用户体验方面,喜茶则持续为用户奉上了极致与灵感的产品和超预期的体验。在新的一年,喜茶也将持续的以用户第一为出发点,以更好的产品、品牌、体验回馈用户的喜爱。

  探索空间表达,系列灵感门店落地

  门店是喜茶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产品和品牌体验的重要窗口。2021年,喜茶持续扩大门店覆盖范围,在三亚、南通、银川、烟台等20个新城市开出门店,服务更多用户。更加重要的是,2021年喜茶围绕门店空间也做了一系列的努力和尝试,为到店用户提供了充满灵感的小憩空间。

\

  喜茶还尝试融合不同城市文化元素,在北京、西安、深圳等地打造富有城市文化内核的门店空间,探索在新开门店设计中融入更多的当地元素,以新的在地化表达,努力为各地消费者创造既熟悉又别具一格的消费体验,让人在品饮和小憩的同时获得灵感。

\

  例如,喜茶北京前门大街店建筑外立面延续和保持了原有老北京古建筑特色,内部以榫卯、梁柱等传统建筑元素为灵感,以现代设计语言进行重现,让人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感受到独特的东方美学;喜茶西安永宁里店外观充满现代气息,同时又与周围古城墙形成巧妙融合,内部以兵马俑、古城墙等西安城市文化元素为灵感进行大胆重构,让人在品饮时能感受到西安历史文化的厚重绵长;喜茶深圳南头古城店以解构主义手法营造动静结合的空间布局,内部配以岭南装饰元素,让人既能感受到深圳的现代与新潮,也能体味出岭南文化的闲适与恬淡。

  除此之外,喜茶无锡南长街店、烟台振华商厦店、宜兴八佰伴店等门店,同样以所在城市内涵或独特文化元素为设计灵感,不但让当地消费者领略到别样的空间体验,也展现出喜茶以门店为载体服务用户的积极尝试。

  持续优化服务 让用户乐享灵感之茶

  除了对极致产品的不懈追求,2021年喜茶以用户第一为出发点,在门店服务和用户体验等领域持续发力,让用户能够更方便、愉快的享受一杯灵感之茶。

\

  2021年,喜茶通过技术投入以及门店流程优化,使用户体验得到了持续提升。例如,2021年用户线上点单后等待取茶的时间不断缩短,平均每单用户到店取茶等待时间,相比2020年缩短了约5分钟;有超500家门店实现了非繁忙时段15分钟内出餐——在门店点单层面,喜茶已经实现了“杀死排队”,让消费者门店体验更加轻松、愉悦。

  通过对门店表达的不断探索和门店服务的持续提升,喜茶以门店空间激发用户灵感的初衷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回应。不少消费者通过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在喜茶门店的美好体验。喜茶的这一尝试,不但提升了自身服务消费者的能力,也为各地线下消费场景焕新,以及全行业提升消费者体验,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2021年,喜茶继续以用户第一为出发点,通过在产品、门店、体验等方面不断提升,为用户带来极致与充满灵感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持续地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喜茶《2021年灵感饮茶报告》发布 2021用户体验再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