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下的有序拓店,野妹火锅何以逆势增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9 16:47:54
  今年,国内疫情虽较稳定但仍在反复,餐饮行业面临着重大挑战,不少餐饮企业相继经历“至暗时代”。虽受疫情影响,但行业中的部分细分品类依然潜力十足。以火锅为例,曾经火锅这种美食是有着淡旺季之分的,冬季是旺季,夏天则是淡季;而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火锅这种美食的青睐已没有淡旺季之分,目前火锅品类现存的环境是比较友好的。与其同时,疫情无疑是对火锅赛道的一次洗牌,部分拥有强大抗风险能力的火锅品牌更能生存下去。野妹火锅作为火锅行业后起之秀,近年来稳健发展,更有光明大仟里店及坪地创城店开业的消息传出,成为火锅行业中为数不多逆势增长的品牌之一。

image.png

  秉持餐饮初心,坚持品牌有序拓展

  第一家「野妹」店面诞生于2005年,此时的野妹虽然藏于街巷,但依然凭借口味赢得了食客的推崇。2010年随着海底捞等越来越多的全国连锁火锅品牌登陆深圳,全国火锅行业极速扩张,野妹火锅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因此被排挤,反而在火锅领域日益繁荣,并逐步建立独立的研发中心和配送中心。

  而后十多年里,野妹火锅秉持着做餐饮的初心,始终坚持稳步发展,直至成为深圳本土老牌火锅的代表。即使在疫情之下,火锅行业面临多种挑战,各火锅品牌进与退,野妹火锅仍然逆势增长,离不开其做餐饮的初心与有序拓展的理念,建立了与其他火锅品牌差异化的竞争力与抗风险实力。迄今为止,野妹火锅以深圳为总部,已在全国各大城市拥有超50家直营店,多次获得火锅行业奖项,势头凶猛。

image.png

  火锅超市创新模式,塑造区域差异化竞争力

  对于野妹火锅的发展,创始人施先生曾说:“在深圳做火锅,其实并不容易,但野妹从一家店到几十家店,靠的是由专注积累起来的口碑,我们的口味,模式,都是经过不断的摸索和试验才确定下来的。”这不得不提新店所沿袭的野妹火锅“超市自选模式”,契合了90后、00后消费者的习惯以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是城市的特色。

  此前,施先生为野妹确立了“火锅超市”的概念,成为支撑野妹火锅新店开业的内在基础之一。在野妹的火锅超市里,拥有200多种菜品和20多种调料,每份干净新鲜的菜品都是独立包装的;消费者进店后选定座位,无需点单,在菜品柜挑选自己喜欢吃的任意菜品,吃完后结账。这种模式让野妹火锅在火锅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也为新店开业打下了基础,成为野妹在该区域的差异化竞争力之一。来到新店中的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挑选,比传统模式上菜快,比自助模式更节约、更干净卫生,让新顾客看的透明、吃的健康且安心。

image.png

  泛娱乐化独特玩法,推动新店走向更多城市

  除了创新模式的延续,面对消费需求多元化、社交化、娱乐化的趋势,野妹火锅新店仍紧紧把握当下“泛娱乐”的潮流,创新“餐饮+娱乐”的体验场景。野妹发展至今,已经不单单是一家火锅餐饮,而是融合了火锅爱好者的社交、娱乐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除了给顾客提供好吃的火锅,还通过社群给顾客提供了一个社交属性的空间,充分体现了野妹对用户的重视,也给顾客提供了一种新的沟通交流方式。

  从曾经的小店发展到几十家门店,如今的新店已经进化旗舰级别,在新店中加入了KTV包厢,将餐饮与娱乐巧妙结合,为顾客带来趣味十足、耳目一新的用餐体验。此外,野妹火锅打造的的施员外精酿酒馆更成为新店标配,给店内消费者带来工业啤酒无法比拟的新鲜体验,精准迎合了年轻一代的需求。野妹火锅的餐饮+娱乐率先实现了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为野妹火锅的新店开业建立了品牌护城河,也让野妹火锅新店能够走进更多的城市,走进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心中。

image.png

  火锅品类在餐饮业中占比越来越大,目前仍处于上升阶段。但在后疫情时代,火锅已经从高速发展的增量市场,转变成了增长相对平缓的存量市场。在这样的环境下,火锅品牌如何转变思维,加强自身的创新能力与抗风险能力成为走出困境的重要因素。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野妹火锅的创新不仅为火锅行业带来变革典范,更收获一众消费者的好评,规模还越做越大。据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大仟里店及坪地创城店将于今年6月开业,秉持着野妹火锅一如既往的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美食体验,喜欢火锅的食客可以到时去体验一番。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星期零」携手深圳市营养学会开展“深圳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