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保障农业生产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8 15:27:50
  梅雨时节保障农业生产,让市民“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眼下正值梅雨季节,接下来连续的强降雨,对蔬菜生产造成极大影响。为抓好当前蔬菜生产管理,保障武汉市居民“菜篮子”稳定供应,连日来,武汉市蔡家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醒广大农户要切实抓好梅雨季节的农作物培育管理,减少因梅雨造成农作物的损失。

  梅雨季节首先要及时清沟排水,防止渍害发生。田间管理要做到雨停水干,防止积水时间过长,引起农作物根系生长不良、烂根,甚至植株死亡。社区工作人员在强降雨来之前已将沟渠清理干净,避免强降雨导致沟渠排水不畅。蔡家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要确保沟沟相通,清理田间沟系,做到雨过畦干,田间无积水”。

\

\

  即将到来的7月是全年雨水多、温度高、光照强、病虫害重,蔬菜生长最难的月份。社区负责人提醒农户,要尽早采收接近成熟瓜菜,加强在田蔬菜管理,清除田间残枝落果,降低病原菌感染源,提高蔬菜种植的生态环节,保证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及早防范以减轻暴雨对农作物的损失,努力增收,以保障市民“菜篮子”的供应。

\

\

  接下来,武汉市蔡家社区还会组织农业专家为农户讲解农作物种植技巧,并增大对田间地头的巡查力度,保障梅雨季节农作物不受积水浸淹,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出满满幸福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春天,暂停,重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