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烧上演鸡翅“狂飙”,20平小店月销12万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5 14:54:23
  前言

  自去年11月试营业至今,野火烧湖北嘉鱼一店连续打破销售记录——20平小店,日营业额从2000元开始攀升,2700、3200、3700、4500、5100......高的冲到7200元,以至于老板小斌需要不时从其他项目抽调人手过来支援。

  也难怪他在朋友圈感慨:“看鸡翅狂飙,品启强人生!”

  01.“您确定不来现场看看再签约吗?”

  小斌,80后,微信个人简介——开了几家奶茶店。

  之所以这样写,是因为他认为这句话,能特别贴切地描述自己。

  “开了”表明老板身份,“几家”代表小有实力,“奶茶店”说明自己心系烟火,合在一起就是,一个喜欢吃吃喝喝的人通过开店过上期望生活的故事。

\

(嘉鱼一店营业日常)

  只不过奶茶虽甜,故事却并不简单。

  从行业小白到声名在外的开店高手,小斌经历了从赔钱到赚钱、从信心满满到失去信心再到重拾信心的捶打循环,其中的辛酸不足为外人道。

  过程中,小斌也总结出三条选项目的原则,并戏称之为“黄金三章”——

  第一章 枪在手

  选项目就像选兵器,不管大家把刀磨得多锋利,有人掏出枪的那一刻,结局就已经注定。

  模式代差造成效率碾压,选项目不能选模式落后的。

  第二章 马在野

  模式再先进,如果没有广泛的消费者基础,难免会“粮草不济”。

  好项目要像马入旷野,走哪都有口草吃。

  第三章 鱼在缸

  有枪有马还不够,特别是近年来经济增速下滑,市场内卷严重,项目更需要能快速启动、快速回本。

  这就如同养宠物,精贵的猫猫狗狗不一定养得起,而养鱼,但凡家里有个缸子和二两小米就能启动。

  小斌用“黄金三章”作为投资标准,对市场上的项目进行审视,且得到了不错的回报。

  时间行至2022年9月,野火烧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召开,行业瞩目,大咖云集。

\

(野火烧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

  通过网络上一篇报道,小斌了解到野火烧,照例也少不了“黄金三章”的比较。

  1. 精致小店,1个人10平米即可营业,用“鸡翅+”的产品结构,先厂后店的低成本模式,打造鸡肉类小店效率天花板。

  2. 鸡类产品拥有广泛的消费者基础,和休闲、聚会、工作餐等多种场景,无需担忧潜在客流;

  3. 20平小店,地级市启动资金低至15万;

  完备切中三个条件,这不就是自己的“梦中情店”吗?

  小斌没有犹豫,虽然只在线上了解了两天,就立刻决定远程签约,以至于总部客服一再提醒“您确定不来现场看看再签约吗?”

  他的答复是:省下来的车票钱吃几根鸡翅不香吗?

  02. 鸡翅虽小 也能赚钱

  前有麦当劳肯德基,后有华莱士和正新,众多品牌教育过的市场,消费者对快餐鸡产品早已烂熟于胃,野火烧作为新晋品牌,又如何在正面竞争中破局狂飙呢?

  从嘉鱼一店的产品售卖上,就能找到答案。

  “店里每月鸡翅销售额占比低的也在20%多,高的接近40%,作为主打产品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小孩儿,进门就点鸡翅”,小斌说。

\

(嘉鱼一店营业额截图)

  一只鸡,从鸡头、鸡胸、到鸡脚、鸡杂都有代表品牌,肯德基的炸鸡、麦当劳的鸡腿堡、正新的鸡排、德克士的炸鸡和手枪腿、老乡鸡的肥西老母鸡汤,紫燕百味鸡、菊花开的卤鸡......

  然而鸡翅,尚无强势品牌,而这,正是野火烧的机会。

  从工艺上看,野火烧所用的空气烤翅,相比油炸做法,含油量更低、口感更清爽,对越发重视饮食健康的现代人,特别是一切为了孩子的家长来说,是无负担解馋的高质量之选。

  选材方面,总部整合上游资源自建工厂,选用纯种白羽鸡,24小时成长监控,无菌车间加工,-45℃快速锁鲜,优中选优厚度大于1cm,嫩度4.0,打造“三好全A鸡翅”。

\

(野火烧烤鸡翅工厂实拍)

  从口味上来说,通过大数据调研结果研发的九大网红口味,可满足各年龄段、多人群对口味的不同需求。

  鸡翅之外,全鸡+炸串小食+米饭套餐的产品组合,围绕鸡翅、覆盖整鸡,不论是逛街解馋、家庭分享还是上班族外卖,从产品结构上拓宽了门店销路。

  小斌的店于去年11月份试营业,“每天9点半就要到店开始备餐,11点学生放学到下午1点钟是一个高峰,下午4点半到8点半又是一个高峰,一天里有6个小时都在马不停蹄,为了不耽误干活,我水都不敢多喝。”

\

(嘉鱼一店营业日常)

  03. 野火烧的“野”

  小斌是众多站在台前的加盟商中的一个,他们背后,是一个强大而专业的支撑体系。

  从供应链着手,以鸡翅破局,餐饮、电商多渠道进军,野火烧入场自带一股“野气”。

  品牌创始人虎曼丽用“两凭借,两解决”概括野火烧——

  凭借一竿子插到底的供应链体系,凭借一把刀从南砍到北的管理团队,解决消费者吃不到好鸡翅的问题,解决创业门槛高、成功率低的问题。

\

(野火烧烤鸡翅品牌创始人虎曼丽)

  从立项之初,野火烧便从供应链着手,整合100+上游直采工厂,自建专业研发实验室、智能化生产线工厂与冷链运输体系,拉平与一线品牌距离。

  从已有的30年餐饮运营经验、2000家现有门店中挑选精兵强将搭建运营体系,在门店标准化输出的同时,因店制宜,个性化实战运营经验赋能,扶上马再送一程,提升开店成功率。

  “野火烧项目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将以星火燎原的方式,成为人间烟火、幸福生活的‘餐饮解决方案’提供者。”虎曼丽说。

  写在后面

  在一店营运稳定之后,小斌已经拿下区域代理,并开始二店选址。

  低成本测试,再快速复制,是野火烧众多加盟商的代表性特征。

  《孙子兵法》讲“兵贵速,不贵久。”

  快餐、快递、快车、快报......波云诡谲的商业社会,不快不足以得人心,而快的两端,是数十年的刀枪磨砺和积压已久的市场需求。

  2023,野火燎原,野火烧愿与有识之士、与万千如小斌一样的创业者携手,共创明天!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羲·雪花牛腩烤肉霸气登场 餐饮创业者的福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