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世家陈明辉参加数博会“人工智能与产业元宇宙”论坛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1 15:35:01
  2023年5月26-28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数博会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共吸引328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本届数博会举办了“东数西算”“人工智能大模型”“数字经济创新与繁荣”等多场高端对话以及“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据要素流通与价值化”等专业论坛,还设置了多种场馆场景,多维度、多视角呈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

cb965fc96b18401a3aab9e6630766c9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本届数博会的重要的论坛之一,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数字新世界•智能大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与产业元宇宙”论坛5月27日举办,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行业领军企业的300余位嘉宾共同参与。各位参会嘉宾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成果发布等环节,共话人工智能与产业元宇宙发展趋势,推动构建数字合作格局,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7c54b1964769f3f7430ff1138c111b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王玉祥,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院(GSISD)创始人、执行主任凯瑟•纳瓦布,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和文化参赞李健等嘉宾出席论坛。

8b0e6608b633b09f13a40b5c5e7a8fa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名品世家董事长陈明辉在论坛中做了《元宇宙聚合新动能——数实融合助力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陈明辉谈到,元宇宙在我国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元宇宙不仅仅是数字化的技术应用,它更是企业和市场更新换代的核动力,能推动我们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更上一个台阶和产业方面的升级,未来有望有万亿级的超级大市场。

84ddf14736fa4c1dd1c7283b88f4e27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元宇宙,可以将线下和云上打通形成互动,客户可以在元宇宙里感受空间精彩,感受社交便利和自由。对于酒行业来说,能在虚拟代言人、数字藏品、防伪溯源、个性化定制、封坛等方面赋能行业,给酒行业带来全新的想象空间,酒业乃至各行业的元宇宙赛道里,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b6b8251f6094567be820648d5372f7c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名品世家在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运营中心,有1000多家酒类连锁终端体验店,未来每一个专卖店都会拥有一个元宇宙店,即使没有专卖店,个人也可以开设自己的元宇宙小酒馆,在小酒馆里可以聊天、唱歌、吃饭、抽烟、喝酒、打游戏、打麻将、掼蛋、开会、聚会、论坛等等各种社交和娱乐活动,通过虚拟+现实的模式将各种通路打通,通过名品世家元宇宙小酒馆获得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名品世家计划到2027年开10万家元宇宙小酒馆,包括个人、公司和专卖店都可以开设自己的小酒馆。

d206949be3a9697f47a6c89bb2a6ea0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数字技术的重要成果,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办会理念,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收藏!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有何新亮点,提前话你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