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好食材走向世界|新“食”代营销聚合发力,赋能好食材逆风破局!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19 19:24:07
\

  7月,首届海南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食会)迎来大事件!海食会与多家行业龙头协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多元、深入合作,聚合供应链、渠道、营销等强有力资源,助力好食材逆风破局,让中国好食材走向世界!

  一、餐饮之困、食材之困谁来破?

  2023年,随着自贸港建设推进,海南迎来最大机遇。RCEP成员国新设外资企业196家,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海南日渐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总部基地和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总部基地。

  2023年,对于餐饮企业而言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有调研数据显示,餐饮经营中房租、食材原料、人工成本占比分别为30%、40%和30%。食材原料的成本占比本来就最大,近年来很多食材又不断涨价,给餐饮经营带来了不小压力。

  2023这个特殊的时间截点究竟如何发展?如何降本提效?对于餐饮企业、食品企业来说,成为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新“食”代营销聚合发力

  以海南为基点 撬动全球食材供应链

  为了解决食材企业痛点难点,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商务局支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海南省食品生产与流通协会、海食会会展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食会”),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将是全球首个精耕热带食材供应链的博览会。

\

  海食会以海南为基点,撬动全球食材供应链;以国际视野打开热带食材供应链新格局;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为国内外企业落地海南提供优质服务,让意向来琼企业享受进口生产原辅料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购买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直接减按 15%征收等“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汇聚前沿领先技术,展现最新成果,集中首展首秀;精准邀约6000位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助力参展商合作成功率、洽谈成交率双增长;整合逾300家媒体组成媒体矩阵联盟,助力参展商宣传推广全域曝光;

  为了加强与省内外行业龙头机构、企业的合作,加速优质食材以海南为中心“走出去,引进来”,助力食材、食品行业企业破局出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奔赴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福建、广西等地,实地走访省内外行业重点企业、机构,深入交流商讨,目前已分别同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海南禁塑产学研促进会、珠海市食品安全协会、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吉林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预制菜协会、北京奥龙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协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各方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互联互通、互惠互享,利用各自行业领域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集结行业大咖、精英之力,共绘食材供应链发展新蓝图,为海食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

  (海食会考察团与泰国皇室素博•巴莫亲王等人亲切交流,并拜访保加利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贸易和商务办公室、上蔬云采(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

  (海食会考察团到访广州,拜访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水产加工协会、蜀海供应链)

\

  (海食会考察团到访山东莱阳、临沂,受到莱阳市商务局、临沂市食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前往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山东豆黄金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先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

\

  (海食会考察团赴广西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谷投资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优食智谷(南宁)粮食产业园、广西冰客食品有限公司)

\

  (海食会考察团拜访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福州代表处、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预制菜协会、福建省预制菜供应链协会、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及福建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瑞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

  三、让中国好食材走向世界

  首届海食会展馆面积50000㎡,共设有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国际食材馆、品牌形象馆、热带精品食材馆、热带食材供应链馆4大展馆,划分18大专业展区,涵盖食品食材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

\

\

  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作为国际国内双循坏的交汇点,是开启东南亚贸易交流的桥头堡。当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稳步实施,海食会在此背景下举办更显意义非凡、节点关键。首届海食会将围绕“聚焦国际国内好食材 打造双循环贸易平台”的主题,架起全球好食材贸易窗口,共建国际国内双循环贸易新格局,推动食材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食会诚邀全球范围内优质食材食品企业、预制菜企业及食材相关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加入,面对全球食材产业供应链重构的危与机,举全球行业同仁之力协同共进、全力以赴,共创“全球协同·价值新生”的新局面,让中国好食材走向世界!

  2023.10.12-15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2/3/4馆

  50000㎡

  4大展馆

  18大展区

  涵盖热带食材全品类

  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

  让中国好食材走向世界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解压咖啡?椰子跳动X本来不该有的这杯咖火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