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的匠心二十三年:不断突破零食想象空间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3-09-18 18:02:54
  9月17日,来自上海的休闲零食行业巨头来伊份迎来了23岁的生日,并在位于上海松江的零食博物馆举办了隆重的庆生派对——“零食博物馆&时代少年团”限定活动,与来自各地的品牌用户、代言人粉丝、来伊份员工相聚一堂......

\

  “新鲜”勾勒出一条澎湃的企业生命线2020年,来伊份开创性地提出“新鲜零食”的战略构想,通过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五个标准,系统性保障新鲜零食的品质输出,也由此在中国休闲零食行业的发展历程中,划时代般地开启了“新鲜零食时代”。提出这一概念设想后,来伊份通过联动产、学、研各方落实这一系统性工程,2021年还联合上海食品学会,通过《新鲜零食通用要求》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夯实“新鲜”内核基因,同时也在休闲零食行业高度“内卷化”的环境里充当了一个破圈者的角色。从休闲零食行业标准化升级的角度来看,这一时间段成为了行业前行发展的分水岭,逐步由负面标签充斥的垃圾食品开始向以健康、安全代餐方向过渡。

\

  来伊份23周年庆生日派对现场消费者热情互动正如其创始人、董事长施永雷所说,“做食品企业,既要是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又要是合作伙伴质量安全体系的架构师、管控者,同时还要是食品产业安全体系的构建者、垂范者。”从田园到舌尖,来伊份用心聆听每一个环节上产品的“声音”,守护每一件产品的“体质”,这为消费者提供了信任与安心,也满足了年轻人对于健康、时尚、创新的需求,成为来伊份持续沉淀的“重要资产”。渠道实力,锻造品牌硬实力产品力方面,来伊份调整研发思路并升级供应链周转流程,同时在线下渠道保持着深耕细作的定力。对于其自身来说,线下规模红利领跑行业的前提下,在核心市场外,还拥有广阔的增量市场空间可以拓展,可依托现有的3700家门店持续辐射潜力市场,吸纳更多用户的关注和加入已经是来伊份写进战略图谱的重要待办事项。

\

  23周年庆期间,上海某来伊份门店生日氛围浓厚而恰逢23周年庆前夕,来伊份官宣了时代少年团作为全新代言人,为其新价值主张“新鲜进行时”打响第一枪。周年庆期间,聚焦于目标年轻群体,根据Z世代的互动习惯和购买需求,来伊份又相继释放了一系列精心制作的营销内容来吸引目标年轻群体的关注和参与,以此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矩阵,引爆品牌声量,也完成年轻潮流化的又一次重要升级。在用户体验的上,来伊份的发展依托智慧零售打通从电商到门店的到家和到店业务的交互,提供更多便捷性的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的线下商业模型正式在上海落地,较上一代门店发布已经过去三年时间,全新的门店模型最大的特点便是将来伊份咖啡正式升级为“来咖”焕新登场,并作为独立板块整合进门店营业场景,在“咖啡经济”的背景下,来伊份站在了风口,为品牌的23周年献礼。

\

  位于上海的最新的来伊份第十代门店形象在需求日益多元化且目标市场不断扩大化的当下,任何行业和企业,都需要保持对科研持续性的投入,并通过渠道链接客户、行业,同时尝试更多的潜在的机会点,保持与各层次用户的持续对话,降低试错的成本与周期,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争取到客户的信任与好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禧”迎十一婚礼季!赖茅传禧2.0雅韵版演绎喜酒新韵味

标签
  • 来伊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