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面发明者三养品牌焕新 计划加码中国市场投资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3-09-20 16:34:47
  2023年9月20日,于成立62周年之际,全球美食市场领导者三养食品集团宣布新愿景,发布全新的品牌标识——三养Round Square,指明了集团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蓝图,同时也将加码中国市场投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美味健康食品。从挑战60年到飞跃100年,三养食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致力通过食品和科学的协调为世界的进步做出贡献,为未来发展开启全新征程。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920/7797bae634a355abe15c0258273648b9.jpg

(▲ 三养食品集团的新CI“三养Round Square”)

  全球品牌 焕新升级

  三养食品集团成立以来,已有62年历史。一直以"诚信"和"信用"两大企业精神为基础持续发展业务。自2012年"火鸡面"品牌上市后,累计销量48亿个,成为了享誉全球的美食和K-Food的象征,其全球销售额近10年大幅增长了近3倍,预计2023年达到一兆韩元(约53亿人民币)。

  于成立62周年之际,为加速集团成长,实现更伟大的飞跃,三养宣布更新品牌标识,以“三养Round Square”为名,并发布全新的未来愿景,即“基于食物与科学跨界融合思维,打造当下时代需要的更上一层楼的进化食品”。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作为核心业务部门战略,三养将通过微生物组研究开发定制食品、构建快乐饮食文化的媒体平台及全球商务、集中植物蛋白和碳减排业务力量等。

  “我们为给全世界人民创造了火鸡面这一特殊的文化媒介而感到自豪。如果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来自文化艺术的灵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我们相信能够实现我们三养创始人‘食足平天’的理想。”三养Round Square副会长金廷修表示,“随着集团品牌焕新,三养Round Square将跨越国家与文化的界限,从深受消费者喜爱并不断成长的企业向全球综合食品文化企业迈进。在全新事业蓝图下,三养Round Square将强化和扩大生物食品技术,物流,活动,电商等子公司的事业领域。通过食品和科学的融合生产健康维持产品,个人定制型产品,环保食品,成为产业模式的先导,革新生活方式。”

  加大投资 开启中国市场新篇章

  作为全球美食市场领导者,三养Round Square旗下产品自进入中国市场就受到广泛喜爱。三养食品不光成为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重要运营参与者,也是中国市场火鸡面第一品牌,每年卖出超过1.5亿份火鸡面产品。除了火鸡面系列,三养食品也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样化的产品,包括三养品牌系列汤面、三养品牌系列拌面、三养酱料系列、三养休闲食品、三养冷冻食品等。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方便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但三养食品中国却保持着多款产品的市场领导者地位。根据尼尔森数据,2022年中国线下渠道火鸡面前四大品牌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5亿,其中三养火鸡面占了60%的市场份额,是市场第一。三养食品中国在韩式炸酱面市场占比也超过了8成,也是第一品牌。

  之所以获得消费者青睐,源于三养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产品。多产品线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研发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本土产品,以及更加符合健康属性的绿色产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创新产品。

  三养食品中国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多样化的本土产品,并根据中国消费者饮食口味及习惯调整产品。秉承中国消费者对于韩式炸鸡的喜爱, 三养食品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了韩式甜辣炸鸡味火鸡面,产品优秀复刻甜辣的味道, 不会过辣但又维持了炸鸡的香味。鉴于中国煮面后直接沥水习惯与韩国边煮边收汁习惯不同, 三养食品特意升级了炸酱面酱料,直接搅拌更便捷。基于中韩两国对火辣酱使用习惯的差异,三养食品的中国火辣酱更聚焦于刷、烤、炒、拌这四种中国消费者更熟悉的烹饪方法。

  面对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三养食品中国一直保持着敏锐的需求洞察能力和业内领先的产品迭代能力。三养食品中国充分认识到,消费者在关注产品安全美味、方便快捷的基础上,会越来越多的注重产品营养、健康品质。今年,三养食品为中国引进了弹格尔系列炸酱面, 在还原韩国经典口味的同时,采用低温干燥技术(air-dry)锁住更多水分,面饼选用为非油炸面饼,脂肪相较原三养炸酱面产品降低了46%,控卡减碳水,一碗100g面的热量低于350卡,更适合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人群。

  根据消费者对使用场景的需求,三养食品中国推出最受欢迎的两款火鸡面“辣鸡肉味拌面”与“奶油辣鸡肉味拌面”的迷你杯新包装,更具休闲零食属性,也适用于公司下午茶等多种场景。未来也将引进冷冻食品。

  此外,三养的原料均以世界最高水平的食品安全标准为基础进行产品生产,获得国际性食品安全认证;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单独研发配方,以确保符合各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同时,在中国提升物流网密度,阶段性增加内地仓储物流资源,扩大物流管理范围,打造安全可靠的供应链体系,服务中国消费者。

  “中国不仅是三养食品重要市场,与此同时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丰富优质的食材、食品创新氛围、独特的消费生态等,已经成为引领三养食品未来创新的灵感来源之一。”三养食品中国总经理金周泳表示,“未来,我们也会在中国建厂,借鉴更多中国的传统美食风味,来生产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本土化美味。当然,我们也将在中国孵化的创新产品带到全球,惠及全球消费者。”

  未来,三养食品中国将加大在华投资,计划3年内做好市场验证和充分的准备后,于2026年正式实施。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扩大健康属性的拉面产品、扩大无添加剂的冷冻食品、扩大健康食品品类的产品阵容。

  关于三养Round Square

  全球美食市场领导者三养Round Square于1961年创立,一直以"诚信"和"信用"两大企业精神为基础持续发展业务。经历60余载发展至今,其创业精神包含创始人利用食品开启人类百岁时代的理念,是三养食品获得消费者信任和喜爱的企业基础。

  通过热情和挑战开创新增长动力,2012年,三养Round Square"火鸡面"品牌创新上市,以辣味唤醒快乐并连接全球消费者,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8亿份。

  2021年,三养Round Square建立三养食品中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美味的食品,包括火鸡面系列、汤面系列、拌面系列,酱料系列等。2022年,三养食品中国销量已达到三养全球总出口额的25%,火鸡品牌系列更成为中国市场火鸡面第一品牌,每年卖出超过1.5亿份。

  从挑战60年到飞跃100年,为满足“成为像养分一样满足生活与未来的企业(Food for Thought)”的新蓝图,三养食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致力通过食品和科学的协调为世界的进步做出贡献,为未来发展开启全新征程。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来伊份的匠心二十三年:不断突破零食想象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