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组团去光友红薯博物园挖红薯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0 16:01:03
  在红薯收获季节,光友薯业特组织全员积极行动,在2019年12月6日,走进自然,亲近土地,强健体魄,锻炼生存能力,了解四季轮回,应季而作,应季而收。

微信截图_20191108151430.png

  中午吃完午饭后,大家整装待发,一起走进冬日的光友红薯博物园,在光友红薯博物园种植体验园挖红薯,种马铃薯,锻炼自己,收获喜悦,体会劳动的乐趣,从四季更替中感受生命之美。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550.png

  开开心心下地咯~大家分工合作,提上袋子,拿起铁锹,挥起锄头,拨开多余的茎叶,轻轻挖开最表层的土壤,一边挖土一边观察是否有红薯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555.png

找寻到红薯的踪迹后

  王主任小心翼翼的开始挖挖挖·······

  用锄头把红薯一撬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01.png

成功挖到两根小红薯

  看,给你们表演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厉害吧~

  王主任激动地向大家展示成果

  喜悦之情无法形容

  刚挖出的红薯还带着泥土淳朴的气息!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05.png

  接二连三的,每个人都发现并成功的挖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根红薯,挖红薯的过程辛苦而又快乐,这也许都是小时候的童年记忆,很多同事甚至是第一次体验这种劳动的辛苦,一锄头挥下去,得费很大劲。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10.png

  真的别小看哦,挖红薯可是一项技术活,好不容易发现一根大红薯,但是一不小心就挖烂了,那个心痛可惜啊!但是我们没有泄气,继续找寻技巧,兴奋并充满激情的坚持着,在阳光的沐浴下使劲挥起锄头,一点一点的挖着。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14.png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后把红薯全部挖完,每个人的脸上都迸发着骄傲的喜悦和欢乐。

  你以为这就完了,NONONO!真正考验技术的时候来啦~种马铃薯,种马铃薯~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35.jpg

  在经验丰富的华哥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在泥土里挖了一列整齐有序的坑大小相当,间隔适当杨总将发芽的马铃薯切成若干个小块并仔细检查每一小块上面是否都带有嫩芽其余人则将马铃薯块的芽点朝上,轻轻放到坑里然后将刚刚挖出的泥土轻轻盖上杨总还在旁耐心提醒着“一定不能盖得太实哈,否则会影响生长”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24.png

  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挖坑的挖坑,切马铃薯的切马铃薯,埋土的埋土,很快整块土地焕然一新,新的种子已悄然在孕育着生命,真是神奇而又坚强的马铃薯啊,我的心里悄悄泛起一片自豪的涟漪,因为这都是我们亲手种下去的。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619.png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我们许多人只知道红薯好吃,却不知它如何来,只有今天真正体验感受过之后,才在光友红薯博物园种植体验园找到答案。

微信截图_20191207155906.png

  明年,光友红薯博物园将会长出生机勃勃的马铃薯,那将是我们辛勤劳作的成果见证。我们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光临光友红薯博物园,和我们一起短暂的远离工作压力、城市喧嚣,体验农耕的乐趣。

  大家可组团,在光友红薯博物园进行一场探索“神秘的红薯”之旅,各学校、单位、机关、家庭等均可组团50人前来,超过50人,光友薯业将免费接待。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快看,光友粉丝团跳粉丝舞迎接邹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