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洼地+价值洼地:美好农家小酥肉借力“网红经济”实现营销突围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1 13:34:58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技术随之进步普及,2019年网络直播更是以迅猛的态势飞速发展。2020年开年的疫情也让行业各家机构纷纷跨出一步,思考线上的更多布局。新希望美好食品积极探索营销新模式——将直播的方式与自身的业务紧密相连,踏出商业新模式探索的重要一步,积极转型,正式成为“网红经济”下直播带货的一员猛将。

\

“网红经济”下的直播新趋势:电商+直播+社交3元素合一

  “网红经济”下的直播对企业营销的影响,不仅仅是营销手段上的一次变动,更是企业营销思路上的焕新。转观现实情况,这波将大家“禁锢”在家里的全球疫情,直接将线下商场客流减少了90%以上。为增加销量,大量商场、线下连锁商家、中小企业都报名到“线上不打烊”等活动中,各种消费场所,都在尝试通过技术手段,给不能外出的消费者带去更直观的体验,虚拟逛街、云看展、线上动物园等,纷纷诞生。其中抢占红利实现流量变现最为直观的商业表现就是经过两年发展,逐步趋于稳定的网红经济,再一次被线上流量激活,其中最明显的便是电商直播。

  新的品牌营销形式下,美好食品紧跟潮流,在长期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过程中,构建了以网红经济为核心的直播营销生态链。美好食品这次营销动作,由浅至深来看,以直播的方式能使电商从平台中获取大量的流量,同时获取人们的关注度;从大量数据来看,电商以直播的方式其转化率远高于传统电商,同时能够获得第一时间的用户意见,从而更清楚用户的行为习惯。简而言之,越早入局直播,越快抢占红利。

\

电商直播营造的实时交互环境,成为品牌连接用户的硬核助攻

  直播作为近期事件的引爆阵地,直接带来的连锁反应就是开启了品牌直播营销新思路。在美食行业深耕数年的美好食品,也顺应新变化,将旗下畅销单品农家小酥肉作为试水直播的第一款产品。

  首先,“网红经济”下直播生态活跃且短期流量聚集快。美好食品的农家小酥肉首次直播营销就撬动直播届顶级流量——“魔王”李佳琦,短时间聚集超现象级流量,促成了百万级销量,也让很多食客从直播间里第一次认识到了美好农家小酥肉。其次,体验式互动让用户产生购物体验。酥肉本身即是一道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小吃,香酥爽口、肥而不腻。美好农家小酥肉作为一款风靡西南地区休闲油炸美食小吃,严选原料,产品采用猪后腿瘦肉、全优质外裹粉、新鲜全蛋液和地道四川花椒进行精确搭配,秘制配方,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在李佳琦讲解过程中,实时植入美好农家小酥肉产品优势,将酥肉的特色完美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边观看,边感受美食的口感。同时网友可实时查询了产品价格与口碑,全方位了解产品,感受到更为真实高效的购物体验。再次,高效转化,通过恰当的权益设置,正向影响冲动性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在用户对美好食品的品牌及旗下农家小酥肉的产品有了一定了解并产生购买需求的同时,李佳琦能够在直播间站在消费者角度向品牌方争取更多权益的举措,顷刻实现销量爆表不是难题。

\

用户在哪里,美好就在哪里,实现真正的品效协同

  有了第一次直播的成功,更要善于运用这种方式去传递自己的品牌理念。美好食品借直播热潮再接再厉,开启直播行业新纪元,加速马力构建品牌触达用户的新方式。通过主播带货的营销形式,除运用头部主播李佳琦博得大众关注度外,还针对不同网红代表的不同粉丝群体,邀请美食圈当红主播“大胃王朵一”和美妆服装圈的初代网红“林珊珊”,从不同行业维度完成和消费者的多触点对话交流,为品牌赋能。

  在吃货的眼里,美食直播更像是一款美食推荐App,看别人吃东西,会得到想象中的满足感。因为美食领域的受众相较其他领域更加广泛,自然而然,美食博主也会获得更高的关注度。美好食品此次选择大胃王朵一作为美食圈的直播带货达人,一是看重其作为美食风向标,在美食领域的种草能力,能够强有力地为美好农家小酥肉圈下一拨忠实的“食客”粉;另一方面,在美好小酥肉的直播过程中,“大胃王朵一”对小酥肉味道的强大的渲染力和展现力也是实现销售转化的一把利器。

\

  做产品最关心的是用户,用户的结构产生了变化,会导致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美好农家小酥肉的90后消费者的比重越来越大,他们的消费习惯也从传统的网页货架式消费,变成现在比较偏向场景化的消费。林珊珊刚好补足了这一需求,她的直播更注重人格表达及追求时尚生活的理念,通过表达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创造流行,然后由粉丝来消化。在直播间,林珊珊不仅对小酥肉的产品特点做了全面介绍,也为观看直播的消费者展示了个性、品质的生活理念,正确对用户进行消费引导,调节用户体验。美好农家小酥肉借林珊珊打造潮流、个性、新鲜感具备娱乐精神的直播形式,助力美好农家小酥肉成为年轻化、个性化用户中的新一代网红食品,实现真正的品效协同。

  作为一家现代化的大型肉食品加工企业,经过近30年的不断发展,美好食品荣膺西南地区肉制品的第一品牌。而在其2020年的营销大布局下,他们也开始通过品牌直播的形式实现流量聚合及品牌形象的整体强化。美好农家小酥肉借力直播带货影响力,在做好产品本身的同时,B端和C端同步发力,与年轻消费群体进行情感沟通,尊重用户实际的需要,抓住消费者的痛点,综合多纬度行业触点为消费者营造被品牌尊重的强烈圈层氛围。以主播带货+良好的产品体验模式,美好农家小酥肉的口碑反馈从线下开始逐步在线上美好食品旗舰店显现,食物本身带来的美好味蕾的直观享受,进一步撩拨消费者需求,使美好农家小酥肉销量一跃成为品类排名第一,完成品牌年轻化+粉丝增量+销售转化的显著收效,实现营销突围。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美好食品破局高端肉肠市场——纯PURE纯肉肠全新上市

标签
  • 美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