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造肉ProteinMeat应势而生,创新“人造肉”开启中国肉类产业新图景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6 09:38:39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大健康产业从各领域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健康饮食,成为人们品质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潮流之下,以人造肉为代表的健康素食开始大行其道。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的上市便引发了一轮资本热潮,吸引了比尔盖茨在内的众多明星投资人。紧接着,国务院于9月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禽肉、牛羊肉等替代肉品的生产,更是给国内人造肉行业发展带来利好的政策支持。

  毫无疑问,从全球资本到国内政策趋势,从市场走向到消费者需求皆可证明:人造肉行业的发展已势不可挡。而在以此产业为基点的一众品牌中,文麻生物旗下新锐品牌——庖丁造肉ProteinMeat迅速发展成为这其中不可忽视的一颗亮丽明星。

  好吃健康,还能营养均衡?安全环保,还能科技量产?庖丁造肉的诞生,成为填补中国未来肉类缺口的有力武器,成为推动普及全民健康素食生活方式的强大助力。

2-201116091412410.png

(庖丁造肉植物蛋白牛排)

  全球首创火麻仁蛋白肉,引领大众健康饮食新风潮

  作为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匠心打造的植物蛋白人造肉品牌,也是全球最早开创火麻仁蛋白作为优质植物肉蛋白原料的品牌,庖丁造肉自10月在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首次亮相,便备受关注,其产品上线平台仅20天便收获了3000+的销量,此后更是高调亮相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引发了一场以“人造肉”为核心的全民健康饮食风潮。

  始终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打造产品,用匠心、造好肉,是庖丁造肉从一而终的初心。庖丁造肉希望用更加优质的健康植物蛋白人造肉成为市面上良莠不齐的肉类的一个更优质替代产品。据悉,其产品是从非转基因大豆及火麻籽中提取出优质、营养全面的植物蛋白,通过先进阶段控温技术加工成拉丝蛋白,加入天然风味物质和植物根须提取的天然色泽,最终构造成色泽饱满、香味诱人、肉汁丰富的植物肉。以旗下牛肉饼为例,相比传统牛肉饼脂肪降低60%,比动物肉更多钙并蕴含更为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矿物质与维生素,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还能从中吃到诱人的动物肉口感,简直是当仁不让的好吃又营养的健康食品。

2-201116091425443.png

(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庖丁造肉展位)

  非凡实力突破行业壁垒,开启中国肉类产业新图景

  秉承着深耕食品行业、不断精研产品的非凡匠心,庖丁造肉持续发力技术端口,为创新产品提供有力支撑。作为正在崛起的新兴产业,拟真程度一直是人造肉领域难以突破的行业壁垒,体现在应用上则为口感的欠缺。庖丁造肉作为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核心品牌,得益于其母公司——上市公司美盈森集团在技术设备、产品研发等多个角度的领先实力,一举突破行业壁垒。一方面,庖丁造肉与江南大学深度合作,在技术上成功获得拉丝蛋白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让人造肉口感与真正的肉类无异。另一方面,美盈森持续扩大工业大麻种植规模,只为提取产品中蕴含的目前已知最容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火麻仁蛋白,也让庖丁造肉拥有了更多的天然原材料优势。

2-20111609143QM.png

(庖丁造肉产品实拍)

  近年来,以人造肉为代表的健康素食的兴起,被认为是填补中国未来肉类缺口的利器。庖丁造肉的出现,通过科技手段对植物蛋白加工,避免了动物疫情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且能够代替需要消耗大量土地与水资源的传统肉类,将更为绿色环保的健康“肉类”带入万千国民的餐桌上。

  据行业最新数据评估,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不久会达到百亿级规模,人造肉的发展未来可期。对于已经占有行业一席之地的庖丁造肉来说,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不断创新技术,用最优质的产品回馈市场,这是品牌发展的必然之路。庖丁造肉希冀成为全民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开启中国肉类产业的全新图景。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带你深度剖析eimele亦餐代谢咖啡 天然成分见证神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