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哥食品味道为王,新品火锅底料取胜的奥秘是什么?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1-30 17:07:34
  毛哥食品味道为王,新品火锅底料取胜的奥秘是什么?

  近日,毛哥食品布局调味产业链的又一枚棋子落地,毛哥食品推出了旗下首款火锅底料产品,正式入局火锅底料市场。

\

  目前火锅底料行业有着500亿元左右的市场容量,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在京东、天猫等平台上销售的火锅底料品牌达200多个、有4000多个商品,火锅底料市场的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在这些品牌中不乏德庄、捞派、蜀九香、小肥羊、皇城老妈、刘一手、呷哺呷哺等火锅领域的大品牌,那么毛哥以什么优势占领这个领域?

  味道取胜,精心调制

  火锅底料可以说是重庆火锅的灵魂,重庆火锅能风靡全国的奥秘就在这红彤彤一锅底料之中,重庆火锅底料以麻辣为主,多味并存, 讲究调味,善于变化,注重用汤,崇尚自然,制作精细,变化灵活。

  而作为重庆传统调料品牌,毛哥食品在研制其独具特色的火锅底料时,有着先天的重庆本土优势,选用正宗的手工牛油,16味的调味香料加上豆瓣酱,精心秘制了这份独家的火锅底料。以重庆美食基因“麻辣”作为基础,还原了正宗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将“地道”做到了极致,让美食老饕们体验一把真正的“重庆味”。

\

  组合差异,突出重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火锅底料市场成为近几年餐饮行业的“香饽饽”,众多食品企业纷纷入局。作为火锅底料市场新人,毛哥食品要想快速占领市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要想在火锅底料行业突出重围,差异化竞争是关键。

\

  面对激烈的竞争,许多企业会在口味上进行差异打造,而毛哥则通过创新“组合拳”模式打造产品差异。在还原重庆本土地道火锅味的同时,毛哥利用自身重庆地道老鸭汤品牌的口碑优势与火锅底料进行产品组合,保证了新产品的口碑的同时,又将产品进行组合营销,利用正宗的重庆味道去抓住消费群体。

  毛哥食品深知,再大的餐饮品牌,也是从好味道做起来的。底料直接影响了火锅的味道,底料的选择就是每个火锅店最需要花心思的环节。餐饮市场瞬息万变,对火锅行业而言,千帆过尽,最能让食客记住的唯有一锅诱人的汤底而已。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天猫新锐明星品牌荷乐士,荣登天猫双11消费者运营榜单!

标签
  • 火锅底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