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牛排的崛起之路:一份平价牛排掀起了夜宵市场暗流涌动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8 17:48:04
  提到牛排,我们一般想到的都是“西餐”、“昂贵”等标签,十年前各大影视剧里牛排经常出现在“富家子弟”的主角的餐桌上,十年后,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牛排不再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表现,它变得更加的常态化。在福州这个小餐饮之都,一种新的牛排的餐饮模式逐渐火了起来,它就是开在凌晨的深夜牛排。

\

  对于中国人而言,除了简单的早餐、丰盛的午餐和必不可少的晚餐之外,夜宵也是人们不可或缺的“第四餐”。灯火昏暗却热闹喧嚣的夜市,随着各色美食的烟火气,温暖了无数在深夜驻足犹豫的人。

  近几年来,夜宵夜市市场逐渐繁荣,在2020年国家大力支持地摊经济的大背景下,更是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深夜烧烤、小龙虾、大排档,甚至是深夜豆浆、深夜牛排等品类层出不穷,让夜市市场更加的丰富和繁荣。牛建国深夜牛排,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出来的一个具有“国潮”标签的餐饮品牌。

\

  走进这家牛排店,你会发现它是一个很接地气,又很可爱的一家牛排店。店里的风格,从一只装饮料的搪瓷杯,到墙壁上70年代感满满的贴画,无不令人新奇。牛建国将国潮带到了人们面前,更是将那个年代的淳朴、憨实带到了我们的生活里。店里充满老中国复古风情的装修,“大口吃肉”、“人有多大胃,牛有多大块”等妙趣横生的标语,让人好像穿越了时光。

  将传统复古风格与新潮的夜市文化潮流相结合,让牛建国牛排一开店就备受瞩目。牛排也可以变得“街边化”、“平价化”吗?当然可以。在夜宵市场里,人们确实需要这样一个,畅快吃肉,大口喝酒的去处。颠覆了大多数食客对牛排的印象的牛建国,迅速掀起了一波看不见的潮流,深夜牛排这个品类,在逐渐变得让人不可忽视。

\

  夜色落幕,华灯初上。一方温暖又充满人情味的深夜牛排小店为每一个人打开。尽管如今牛建国深夜牛排还未成为一个行业的大鳄,但是它年轻、潮流、时尚,步步都踩在年轻人的痛点之上,牛建国深夜牛排的未来,令人期待。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匠人匠心,品质铸就哈哈碳都韩式烤肉口碑传播

标签
  • 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