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迪乐参与《ω-3多不包含脂肪酸强化鸡蛋》行业标准制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8 18:03:32
  2022年6月1日,我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04号),《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NY/T 4069-2021)、《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生产技术规范》(NY/T 4070-2021)两项标准,正式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我国首次以农业农村部的名义,将“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写进鸡蛋行业标准中。而作为中国蛋品行业的头部品牌,圣迪乐也参与到以上两项标准的制定过程。

\

  omega-3是什么?为什么我国会为它发布一个行业标准?圣迪乐凭什么能参与国家发布的标准中?

  有相关媒体报道称,在国外生鲜商超中,80%的鸡蛋是omega-3鸡蛋。而Omega-3风靡国外超市的原因,正是因为它富含omeg-3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对心脏、血管、细胞都有很多好处。而对于小孩而言,omega-3含有DHA,对孩子大脑发育必不可少。

  简单的说,omega-3是人体必须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物质。而如此重要的营养物质,人体内却无法自身合成,只能依靠外部摄入。

\

  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Q)联合发文《关于要求日粮中专项补充欧米伽-3的意见》,意见指出:鉴于欧米伽-3的重要性和人类普遍摄入不足的状况,决定在世界范围内专项推广欧米伽-3,建议正常人每天应摄入600-1000毫克欧米伽-3。

  今年,《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生产技术规范》(NY/T 4070-2021)标准文件,规定了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生产过程的饲粮要求、饲养要求、鸡蛋质量、鸡蛋暂存的要求。

  而在本项标准的起草单位中,除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院、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等国家科研机构,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迪乐)作为我国蛋品行业唯一一家参与企业,参与此项标准的制定过程。

  其实,在圣迪乐的新品研发中,omega-3鸡蛋凝聚了科研的力量。10余位博士爸妈,带领百人研发团队,前后历时多年,期间测试了40多轮实验,尝试了140多种饲喂配方。研发出的每枚鸡蛋中含有326mg omega-3,是普通鸡蛋的2倍。

\

  “圣迪乐启动omega-3鸡蛋研发,主要是希望给孩子更好的营养。而2~10岁的孩子因为吃得更纯粹,味觉系统还没有辣椒、调味品、重盐、重甜侵染,味觉系统相比成人更敏感,对腥味,对口感更挑剔。”博士妈妈齐莎日娜博士介绍。

  因为喂食亚麻籽,鸡蛋出来后腥味更重,且带有一丝生亚麻籽味道,孩子尝都不愿意尝。为了改善味道,博士爸妈启动连轴转的蒸蛋+白煮蛋测试,一天最多的时候要蒸120碗鸡蛋。

  蒸过上千碗蛋,吃过上千个白煮蛋,才找到喂养谷物与亚麻籽最佳比例,将生亚麻籽味与腥味降低到几乎没有。“为了得到市场最直接的反馈,博士爸妈组织了圣迪乐村和母公司铁骑力士内部的消费者上千位宝贝进行了现场测试。盲测选出最好吃的鸡蛋,超过90%我们才觉得是及格的。”周建川博士介绍到。

\

  鸡蛋营养受氧化影响,如何让鸡蛋富集天然omega-3营养,博士爸妈团测试了上百种营养配方,最后发现富含天然维生素E的青菜可以明显提升鸡蛋抗氧化能力。从而让鸡妈妈吃了天然亚麻籽之后,可以富集更多omega-3营养。

  普通人完全无法想象,一颗安全、营养、美味的omega-3鸡蛋背后,有多少科研智慧和技术突破。完全超越野生野养的传统鸡蛋行业想象。

  “我们希望给更多中国宝宝一枚更加营养的好鸡蛋”,这是圣迪乐博士爸妈团队最坚定的初心。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疫情无情人有情,晓醉守“沪”每一份温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