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香港酒店集团承诺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2-07-05 13:10:52
  根据知名旅游网站Booking所发表的2021年可持续旅游报告(2021 Sustainable Travel Report),81%的旅行者在来年将会光顾可持续发展的住宿环境,而61%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将选择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方式。

  不论是商务或个人旅游,酒店都是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当旅者逐步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对于社会及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在选择酒店时,通常会下榻与旅者本身价值观相同的品牌。

  作为亚洲乃至全球的交通枢纽,香港经常是商务和个人旅游的必经之地。在港运营的酒店近期纷纷关注到新闻报道中一项名为“2022年香港酒店行业非笼养评级“的报告;报告中指出,目前已有75%的酒店集团承诺将在2025年,也就是三年之后会完全淘汰笼养鸡蛋,其全球供应链将100%采购非笼养鸡蛋,包含中国在内。

  今年以来,香港众多酒店对于非笼养鸡蛋的承诺值得关注,同时也加速了内地酒店在这方面的进程。在过去的三个月当中,尽管仍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已有多达10家香港本地企业对非笼养鸡蛋做出100%采购的承诺,其中,太古(Swire)、美丽华(Miramar)、帝盛(Dorsett)、富豪(Regal)、新鸿基地产集团(SHK)、新世界发展集团(NWD)等均在内地运营酒店或地产项目。此外,如半岛、朗廷、文华东方等国人熟知的香港品牌,也早早加入了非笼养的行列。

\

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养殖(图片由畜牧设备商大荷兰人提供)

  非笼养鸡蛋已经是许多酒店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与动物福利政策中所涵盖的项目之一。不论是跨国集团或本地企业,都已系统性的启动了供应链的转型,确保动物源食材的生产过程符合安全、人道标准。除了香港之外,往非笼养鸡蛋靠拢的趋势也在内地持续发展:在内地运营的全球前十大酒店当中,就有六成企业做出全面采购非笼养鸡蛋的承诺,他们分别为:万豪、希尔顿、洲际、温德姆、雅高、精选国际(Choice Hotels International)。此外,锦江集团旗下的丽笙酒店(Radisson Hotels),也同样做出了非笼养的承诺。这些酒店的承诺,涵盖了大中华地区380个城市中的3,150个酒店。随着酒店的持续扩张 ---- 尤其以万豪、雅高等品牌等为最,这些数字也在迅速增加当中。

  “我们在全球的采购团队正努力的寻找新的非笼养鸡蛋供应商,以便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非笼养鸡蛋。”万豪酒店在集团2021年的社会责任报告Serve 360 Report中指出。

  欧洲食品安全局 (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 曾对笼养与非笼养的饲养环境做了研究比较,分析 来自24个国家5,000个农场的数据,发现非笼养的农场(包含室内、室外)比笼养农场低 25 倍被某些 沙门氏菌污染的可能性。

  根据蛋白质咨询企业力矩中国与食品媒体食研汇的联合调研,68%的消费者认为企业使用的鸡蛋应该来自一个以人道标准对待动物的供应链;75%的消费者认为,他们更愿意到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的地方消费,包括餐厅、超市与酒店。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illy意利咖啡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并任命新董事会成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