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零食龙头无穷食品重仓分众,扩大华东市场战略攻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04 12:19:08

  超5千亿的肉类零食赛道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大爆发,传统霸主加大布局、后浪品牌不断涌现,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是火热的市场争夺和品牌厮杀。

  在去年推出“22年专注优质肉类零食”的全新定位之后,肉类零食龙头无穷食品近日又携手全新广告片霸屏分众电梯媒体,加速对华东市场的进攻步伐。

  从重仓分众到布局“双微一抖”再到线下渠道扩张,野心勃勃的无穷食品正在全面发力,实现品牌力与市场份额的双向增长。

\

亿元合作霸屏分众,高频次饱和攻击引爆主流人群

  无穷食品创立于1999年,最早是以盐焗鸡出圈走红。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口味,无穷持续研发出了烧烤、酱卤、无穷农场等系列50多个品项,现如今已发展为集养殖 、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食品品牌。

  过去23年,无穷食品始终坚守品质,不仅拥有两大CNAS品质检测中心、21项核心工艺专利,为了确保原材料品质,更是斥巨资投资了无穷农场——10万多平米现代化禽肉食品生产基地。

  无穷食品对高品质的坚守,也得到了可观回报,目前已经成为肉类零食赛道头号玩家,每年卖出20亿包,全国总销售额每年增速保持在20%以上,国内市场覆盖率占比超过60%,并且连续十年成为鸡肉类目销量全网NO.1。

\

  尽管产品力出众,但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肉类零食赛道突出重围、引爆市场,也是无穷食品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在深入研究近年来的媒介发展趋势和新消费赛道的品牌引爆策略后,无穷食品选择在流量红利见顶时及时转战线下、专注打造品牌。去年,无穷食品宣布与分众传媒展开战略合作,希望借助极具品牌引爆力的电梯媒体快速放大品牌声量、抢占消费者心智。

  而在投放策略上,无穷食品采取高频引爆策略,以亿元级的投放规模重仓分众电梯媒体,通过饱和攻击强势引爆主流人群。

  品牌要想攻占主流市场,首先要保证能够快速、高频地把信息传播出去,其次要保证能够精准、有效触达受众人群。而分众电梯媒体的优势,在于占据了电梯这个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生活轨迹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场景。无论是在公寓社区、写字楼还是商场,它都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把广告高频、精准地渗透到目标消费者必经的电梯场景之中,与消费者产生高效深度的沟通。

  近来许多头部品牌正是借助分众梯媒的高频触达不断重复品牌信息,最终成功让消费者牢牢记住品牌,一跃成为新的行业领导者和新消费赛道的常青树。

\

  此次,无穷食品豪掷亿元营销投放分众,也正是希望通过高举高打策略,以充足火力打入心智、固化心智、引爆大众市场,在巩固领先地位的同时,助力无穷食品扩大品牌知名度、打开增量天花板,引领市场份额再上新台阶。

  线上线下齐发力,加速进军华东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的战略发布会上,无穷食品就宣布了对华东市场的布局,此次的大规模霸屏分众,可以看作是对华东区域战略攻势的进一步扩大。

  之所以对华东市场野心勃勃,也是无穷食品对当下市场环境的精准考量。随着休闲食品“第四餐化”成为发展趋势,肉类零食的潜力不断加大,且有充足的增量空间。而华东区域不仅是战略要塞,且零食领域的市场空白较大,大有可为的空间。同时,无穷精准锁定华东区域、通过亿元营销投入抢占华东市场,也是希望以华东为支点、撬动全国市场的扩张和突围。

\

  为了配合全新的营销策略和市场战略,无穷食品可谓线上线下全方位发力,倾全力打赢品牌攻坚战。

  线上,无穷食品采用时下大热的“双微一抖一分众”黄金营销策略,在重仓分众之外,通过微信、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营销辅助,帮助品牌与消费者进行更好地互动交流。

  线下,无穷食品加强了全国渠道的持续性陈列,实现新品上市与老品包装升级双助力,同时以店招、梯媒、卖场电视等多种户外媒体形式作为重点,结合销售制定区域突破计划,并竭尽所能扶持经销商做大做强。

  此外,为了提高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拉近与Z世代年轻消费人群的距离,无穷食品还牵手国家级赛事——学院奖2022秋季征集大赛,携“一颗有理想的蛋”无穷农场鹌鹑蛋首次登录“创意星球”,向全国高校百万青年发出品牌共创邀约。在学院奖常规赛事外,无穷食品还特别开辟了传播赛道,邀年轻人参与无穷短视频创意挑战赛,提升年轻群体与品牌的互动黏性。

\

  如此大规模的品牌举措,对于无穷来说无疑是一次有力的探索,通过聚焦核心人群、线上线下联动、多场景布局的方式,无穷食品打出了一套品牌营销和市场战略的组合拳。

  相信此次对分众梯媒的重仓霸屏和品牌上的高举高打,定能够引发大众的高度共鸣,助推无穷食品在华东乃至全国市场的影响力提升,成功实现品牌的破圈突围和市场份额的顺利扩张。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太火爆被“骂”上热门第一,费大厨发致歉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