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补丁”种在街头, 深圳本土植物蛋白品牌「星期零」给城市种植浪漫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8 17:46:44
  前不久,广州一个街道上的“花花草草”意外走红了。破损的墙角、漏缺的台阶上,羊毛毡制作的各种小花小草吸引了过往的路人。谁能拒绝可爱的小东西呢?不经意间,人们就被这样的小美好治愈了。

  最近,一批城市“补手”正出现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为城市植入了更多更有趣的“补丁”。

\

  一、修补城市裂缝 植入补丁公益活动来了

  你是否注意过城市角落里,那些风吹雨打留下的岁月痕迹?

  有的人已经在行动了。他们穿梭游走在城市街头、居民社区、公园广场之间,只为寻找建筑的裂缝,用羊毛毡、黏土等材料diy出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补丁,修补完成后再心满意足地赶往下一处角落。

\

  于是,我们看到了玫瑰、仙人掌、椰树......从裂缝中"生长"而出。这些“植物补丁"的出现,不仅给城市增添了色彩,也带去了温暖——提醒路人小心磕碰。

  为什么会有“植物补丁”的出现?小编了解到,原来是基于一场名叫“植入补丁”的特别行动,由本土植物蛋白食品先锋品牌「星期零」发起,向全国招募1000位用户成为“植物补手”,鼓励大家用美好的“植物补丁”修复城市破损的角落。

\

  "补手"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到了这个行动,立马报名参加了。"参与行动的补手会获得“植入补丁能量装备”,有彩虹羊毛毡、戳戳乐工具针、百变黏软土和低脂高蛋白的“星期零蛋白棒”,可作为口袋里的能量装备,让“植物补手”们在为城市和生活植入补丁的行动过程中,随时轻松补充能量,还有视频教学,连我这个手残党都能轻松上手哦。"他们在言语中带着一丝兴奋。

\

  二、植物补手出没 治愈城市美好

  春去夏至,即使阳光炙热,也抵挡不住大家走出家门的心。疫情后的这几年,露营热、飞盘热、徒步热......人们对户外、对自然的向往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潮。是的,大家越发珍惜出门在外的时光和与人相处的机会。

\

  「星期零」告诉小编,“我们是本土植物蛋白食品企业,利用科学技术不断探索植物给人的能量,一直以来秉持永续、平衡、共益人与自然的发展理念。2022已经过半,在疫情反复的日子里,大家心理上可能情绪失衡,联合小熊艺术、“花花补丁计划”以及11家可持续生活方式机构,希望通过这一行动,打开大家对植物能量的丰富想象力,在修补城市裂缝的同时治愈自我,给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生机,传递美好能量。”

  “植入补丁”特别行动鼓励人们走出去,去给街头破碎墙角、小区楼梯或家中旧物缺口打上美好补丁,为城市亲手种植浪漫。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补丁,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不少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重拾对生活的热爱,起皱的心灵得到抚平。

\

  一位植物补手激动地说道,“戳羊毛毡的过程实在太解压了,很长时间没有如此专注过”。“当看到路人走过我种的补丁停下拍照,我就感觉特别满足”,另一位植物补手分享了他的感受。

\

  当城市的裂缝得到修补,无形之中人和人之间的联系也建立起来。治愈自我,也在治愈他人。

  在深圳的一家水果店,羊毛毡制作而成的“大豆夹子”已经成为得力看门助手,吸引了不少顾客慕名而来。这个“大豆夹子”出自水果店的常客小麟,小麟经常光顾这家水果店,时常老板都会多装一些给小麟。“报名成功后,我第一个想法就是为水果店做点什么,因为老板常常照顾我嘛。”小麟表示。水果店老板也十分开心,没想到自己的小举动会被顾客记在心里,门外破损多年的墙壁也因此得到了善意的美化。

\

  像这样创意满满的植物补丁,出现在全国许许多多的角落。以往不起眼的角落,现如今竟然成为了人们的宝藏“打卡地”。不仅如此,许多路人在驻足拍照后,都纷纷询问如何加入到“植入补丁”行动中去,尤其是带娃的宝妈宝爸群体。

  “宝宝第一次看到植物补丁的时候,应该是觉得太好玩了,直接想上手“摘”下。幸亏我及时阻止哈哈。”一位带着小朋友一起制作黏土植物补丁的妈妈说道。这位妈妈不仅和宝宝说明了植物补丁的含义,更是鼓励宝宝当一名小小植物“补手”。在妈妈的指导和视频教学下,宝宝自己做了一个可爱的小红花,粘在了路边的石阶上。妈妈欣慰地告诉小编,她很喜欢这样既能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

  美好又暖心的小故事,随着一个个植物补丁的诞生,在城市里绽放。

  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哦~

\

  商业向善在行动 期待更多温暖发生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公益的力量即在于此,而企业、社会组织更应该发挥社会影响力去做更有意义的公益。商业向善,是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方式之一。在共同富裕的时代命题下,各行各业需要思考如何超越简单的财富创造,为社会带来多方面的价值。

  慈善与公益是当前比较成熟的路径,许多企业根据自身业务能力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实现价值,并在这个过程中传递企业愿景。小编了解到,「星期零」作为行业先锋一直倡导可持续饮食方式并且积极配合国家双碳政策,曾与新华网、农科院环发所、北京农学院共同编辑发布行业首个《2022中国植物肉减碳洞察报告》并推出碳足迹产品。

  「星期零」成立不到3年便与超过100家品牌合作,其中合作方不乏山姆、盒马、喜茶、德克士、全家FamilyMart等巨头,目前已进驻全国超37000家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吃、更低碳对身体和自然生态都更加轻负担的植物蛋白食品。

\

  除了此次的植入补丁活动,「星期零」勇于担当行业公益先锋,曾启动 “1%公益计划”助力山区有食物贫瘠、营养不良等问题的青少年吃上热腾腾的午餐;携手深圳市营养学会开展“深圳全民营养周”公益活动;持续向社区/福利院/环卫工人/灾情一线等需要社会关注支持的人群驰援食物。

\

  这个夏天,相信无论是手巧的植物补手还是打卡的路人,都会收获一份如沐春风的心灵慰藉,留下一份五彩斑斓的美好回忆。

  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携手创造城市美好,给人们带来治愈力量。关注他人、关注城市、关注自然,期待更多温暖发生和传递。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圣迪乐刷屏分众传媒,引领高端鸡蛋市场航天级营养革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