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湾1号大黄鱼发布会暨品鉴晚宴:50家餐饮翘楚共品“东海首鲜”,签订千万级合作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3-09-21 14:48:46
  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建省金宁飞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福建鑫茂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定海湾1号深海野化大黄鱼发布会暨品鉴晚宴,于9月19日,在福建西湖宾馆贵宾楼盛大举行。来自福建、广东和浙江等地的50家餐饮界的大咖参加了本次活动,借助“眼见为实”和“口尝为真”等方式,切实了解定海湾1号大黄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图片1.png

  16家机构,现场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合作总金额超1300多万。

图片2.png

  活动现场,鑫茂渔业特别展出了特大规格的定海湾1号大黄鱼,与近海养殖大黄鱼直接对比的定海湾大黄鱼,以及鱼鳍、鱼鳃、鱼肚、鱼尾和鱼鳞等不同部分细节特点展示,还特地摆放了用定海湾大黄鱼开发的近十种菜品。这不仅让餐饮界的大咖们,充分了解了定海湾大黄鱼,更是吸引了其他光临贵宾楼的众多宾客驻足拍照,发朋友圈分享。

图片3.png

  活动伊始,福建省餐饮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林量亲致贺词,并提出“希望餐饮行业的朋友们,能借助连江定海湾这条‘东海首鲜’,在餐饮行业掘到‘深海金条’”。

图片4.png

  鑫茂渔业董事长卢统锋先生接着上台致辞,介绍说,从小在连江定海湾海边长大,眼看着原本资源丰富的“东海首鲜”,由于过度捕捞等原因,而陷入濒危。他希望通过国家倡导的“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模式,为保护濒危的连江定海湾大黄鱼,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希望以此带动当地“渔民增收、渔业发展”!

图片5.png

  鑫茂渔业先后总共投入超1亿元,从定海湾大黄鱼的育种繁殖鱼苗,到自主研发17米深海野化智能平台进行深远海野化,形成了完整的大黄鱼繁育野化链路。这也使得定海湾1号大黄鱼,品质特别优异。鱼身比普通大黄鱼更修长,通体更金黄、鱼鳞更亮泽;与近海网箱养的大黄鱼相比,肉质也更软嫩适中,鲜美可口,口感更贴近天然野生大黄鱼。

图片6.png

  经过多年的努力,鑫茂渔业实现了定海湾大黄鱼年育种繁殖鱼苗2500多万尾,年出产深海野化成品鱼40多万吨。而且,深海野化的成品大黄鱼规格齐全,覆盖了市场主流消费的1斤至3.5斤的全系列规格,这将能够极大满足餐饮行业和礼品市场不同客户需求。

图片7.png

  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和品鉴,来自福州四季西江月食养餐厅,平潭综合实验区永恒婚礼堂,广州市日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州老兰新知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州万家食鲜福宴楼等单位,就鑫茂渔业餐饮专供大黄鱼和定海湾1号大黄鱼礼品卡券系列产品,现场与鑫茂渔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超1300万元。

图片8.png

  在品鉴晚宴伊始,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金宁飞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的所见所闻。他说:“在认识卢总以前,我也和大家一样,大都也只能吃吃近海养殖的啊。但认识卢总之后,我就比大家吃的好点了啊。因为我能吃到我们卢总养的定海湾大黄鱼。后来我在几次的展会和比赛上,比如宁德、广州、上海等好几个地方,我发现他家的大黄鱼,确实比近海养殖的,无论在品相、品质和味道上,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哪怕简单烹饪,还是很鲜美,没有土腥味。”

图片9.png

  活动在品鉴鲜美的定海湾大黄鱼、现场抽奖和订货奖上奖,以及美人鱼舞蹈中,推向了高潮。现场宾客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订货和博饼活动。活动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10.png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火鸡面发明者三养品牌焕新 计划加码中国市场投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