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吃文化”探索紫燕百味鸡的“卤文化”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9 17:55:46
  中国文化历来强调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类为了生存所必须进行的基本生活行为。饮食早已不仅是为了充饥饱腹,而是受历史发展、地理位置、民族文化等多方面影响,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吃文化”。说到吃文化,就离不开卤文化。紫燕百味鸡作为卤制熟食品行业龙头,近来也迅速发展,备受关注。

  中国的卤味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卤味熟食文化,逐渐形成了深厚的饮食文化。古往今来,卤味色泽美观、鲜香醇厚、软熟滋润、品种丰富、口味多变,人们赞不绝口。

1619680003693038510.jpg

  说到卤文化,就绕不开紫燕百味鸡。紫燕食品是一家全国性的卤制熟食品连锁企业,于上世纪80年代末发源于四川,壮大于全国,主营业务为佐餐卤制熟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涵盖佐餐熟食、休闲卤味、凉拌素食、锁鲜、礼盒等产品线,代表产品包括百味鸡、夫妻肺片、藤椒鸡、紫燕鹅等。作为中国卤制熟食品行业的代表,紫燕百味鸡一直坚持“传播健康、美味的卤制熟食文化”的崇高使命,立志“成为世界卤制熟食品行业领先者”。

  紫燕百味鸡作为32年的老品牌,目前拥有5个现代化工厂,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拥有4000多家门店,连续五年获得“十大畅销品牌”荣誉称号。

1619680023062033661.jpg

  而我作为紫燕的老食客,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最近的紫燕百味鸡门店买最喜欢吃的百味鸡、夫妻肺片和紫燕鹅,每次都是熟悉的味道,每次都是同样的满足;身边的亲朋好友也都被我多次强烈安利紫燕百味鸡家的美食。这大概就是对紫燕品牌的认同,对吃文化和卤文化的热爱吧。

  一份简单的卤味,不仅仅是紫燕百味鸡对中国卤文化的传承创新,更是承载了中国人几千年的市井故事,是和亲朋好友共同举杯欢庆的下酒菜,也是无数人在异乡独自生活的最好慰藉。

1619680039982025358.jpg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可能会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出于种种原因,选择宅在家里。不管是和家人在一起还是一个人,不想做饭的时候,我都会买来紫燕百味鸡家的美食,和家人一起分享,或是犒劳一下自己。其实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无论岁月如何流转,卤味都会留在我们记忆的最深处,让我们每每魂牵梦绕,念念不忘。

  相卤以滋味,相见于江湖。我一直都很坚信,每一个享用美食的人,无不是先经历风雨,才迎来了桃李春风。美味,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这个五一小长假,不管你是准备携亲友出游,还是宅在家休息疲惫的身体,相信紫燕百味鸡都会让你的假期增添一份别样的美味。5月1日-5月2日,登陆美团、饿了么,乐享最低69元减30元起,部分城市参与活动,具体活动请以门店实际情况为准。

1619680060525015681.jpg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你竟然是这样的人?无辣不欢食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