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仔食品重仓分众,进攻大空间零食赛道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9 17:54:13
  距离劲仔食品登陆深交所、成为“鱼类零食第一股”还不到一年,劲仔食品又开启了全面提升品牌势能的新战略。

  近日,劲仔深海小鱼携手代言人邓伦,以“好吃不是问题,劲仔深海小鱼”的广告片霸屏全国分众电梯媒体,持续冲击消费者心智、引爆主流消费客群。

  作为继盐津铺子、绝味食品之后湖南的第三家休闲食品上市公司,劲仔食品的业务始终非常亮眼,线上销售额更是一路攀升。此次对分众梯媒的重仓布局,足见其对大空间零食赛道的勃勃野心。

\

  一箭三雕抢夺用户心智,借势分众引爆主流客群

  作为有着十年发展历程的零食赛道老兵,劲仔食品在营销上始终紧跟时代变化,不断开拓创新。不仅积极在年轻人集聚的双微一抖、小红书、b站等平台进行内容种草,更借势去年直播带货的火爆热潮,利用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配合,开拓新增长点。据介绍,劲仔食品与薇娅、李佳琦等多位头部明星达人合作,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单场直播销售额突破250万元。

\

  通过双微一抖及直播带货的种草,劲仔食品在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中的人气不断攀升,去年,线上销售额1.69亿元,同比增长44.91%,营业收入达到9.09亿元。“劲仔”在休闲鱼类零食行业的地位,也被认为是“辣条届的卫龙”。

  今年,劲仔食品开启了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不仅将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统一更换为“劲仔食品”,更是与分众传媒展开战略合作,携手代言人邓伦刷屏全国分众电梯媒体。

  本次刷屏电梯的广告片,除了借势转化明星能量外,更是精准洞察吃货目标群的需求,将“好吃不是问题,劲仔深海小鱼”的品牌宣言大声传递给消费者;同时,突出原料是深海小鱼、工艺是秘制湖南辣、一年销售13亿包等品牌优势,实现在B端经销商、C端消费者心智中的品牌形象构建。

\

  劲仔食品在急需增长新动力的时刻选择重仓分众,与分众近两年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不无相关。随着信息碎片化时代来临以及流量红利的消失,覆盖3亿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公寓楼、写字楼生活空间,具有高频率、免干扰、强制收视等优势的分众电梯媒体,已经成为新锐品牌不可缺少的引爆利器。劲仔食品的此次大规模投放,意在借分众梯媒的超强饱和攻击,达成“打透产品优势、增强品牌认知、助力销售转化”这“一箭三雕”的传播目标,除了拉动增长外,更向大空间零食赛道发起了强势进攻。

  做强两大单品,聚焦零食大空间

  劲仔食品公司更名、扩大宣传力度等频频动作,让品牌知名度和势能迅速攀升,市场行情一路走高。主力资金的持续净流入,也验证了市场和资本对劲仔食品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休闲鱼制品市场规模为200亿元,2030年休闲鱼制品市场规模预计达600亿元,赛道空间巨大。目前,行业依然处于相对分散阶段,随着行业的加速发展,龙头企业的市占率会进一步提高。

  为了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推动鱼类零食行业与企业的共同发展,劲仔食品将在风味小鱼、风味豆干和风味肉干等现有主要产品基础上,加大聚焦鱼类零食,优化现有产品结构,拓展其他品类的鱼类零食、海味零食,打造系列化产品组合。

\

  做大做强鱼类、豆制品两大单品,聚焦零食大空间,成为了劲仔食品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劲仔食品董事长周劲松表示,除了鱼类零食,风味豆干已经成为年销售过亿元的新品类与大单品,近两年研发和推出的手撕素肉、豆豆筋等新型豆制品,也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未来劲仔食品将继续深耕发展豆制品,利用渠道和品牌优势,豆制品打造成第二个爆品此外,劲仔食品也在继续探索禽肉制品、风味素食等新品类的传统风味美食,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形成鱼制品为主,豆制品、肉制品等产品为辅的产品矩阵。

  很显然,优化产品结构体系、提速商超和线上渠道、扩大品牌营销宣传力度,已经成为了劲仔食品稳健增长、持续增速的三驾马车。在空间巨大的零食赛道,一切成绩都值得期待。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越诚明燕:匠心工艺,打造“妙龄杯”燕窝风味饮品即食燕窝领航者

标签
  • 劲仔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