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鲜”够“科技”!圣迪乐鲜蛋亮相第十八届西博会!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8 14:20:28
  传统的农业生产领域,正在不断迎来技术投入与科技创新,提升行业供应链环节的信息获取能力和交互速度,重构农业生产链条,实现农业生产效率的倍增。互联网时代的农业相比传统农业已经产生了巨大变化,高科技驱动农业,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9月17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举行。本届西博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会期5日。铁骑力士集团此次也在西博会中亮相,集团旗下圣迪乐鲜蛋、铁康卤蛋、鸡蛋干等蛋制品作为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在四川省科技厅展馆中展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致辞并宣布西博会开幕,胡春华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显著成就,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呈现出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西部地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支持西部地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西部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

  本届西博会参展企业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四川省21个市(州),数量达4000余家,吸引嘉宾客商逾5万人。西博会围绕中国国家重大发展机遇,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国企发展馆等,展现高端装备、能源化工、节能环保、先进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发展成就和热点产品。

  科技感十足,炫酷的无人机、直升机、全自动智慧市域列车、足不出户饱览美景的裸眼3D体验、沉浸式“漫步太空”的VR眼镜、新三维人脸识别技术、能与患者实现更贴心互动的中医“把脉”仪器……展会上,高科技含量产业与行业频频曝光。

  但让我们所疑惑的是,一枚小小的鸡蛋,为何也能作为科技创新成果,出现在西博会上?

  小小鸡蛋,内“藏”科研转化成果

  从小康社会走向共同富裕,国人吃的需求也从“吃饱、吃好”向“吃得健康、吃得精致”转变,因此,作为国民动物蛋白重要来源的“鸡蛋”,生产标准的提升关乎消费者的健康。面对市场的这一变化,圣迪乐村谋定而动,抢先出击,致力于为国人打造一枚最好的鸡蛋,最新鲜的鸡蛋,建立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食品安全自信。

\

  前不久,圣迪乐村也迎来了品牌战略全新升级,决心将其品牌名圣迪乐村换新为圣迪乐,在全新战略——“鲜战略”下,率先开创鲜蛋品类,并将陆续推出全新产品——圣迪乐鲜蛋。

  此次“鲜战略”是依托铁骑力士,坚定“科技+消费”理念,将科技作为圣迪乐的底色,融入食品全产业链,匹配国人消费升级需求的全新产物。

\

  圣迪乐鲜蛋,科技感十足

  口感鲜:无腥味、蛋香浓,掌握风味调控技术,坚持6:2:2优质谷物喂养,拒绝动物类蛋白原料,好吃无腥味,儿童都爱吃。

  包装鲜:专利锁鲜装——鸡蛋也需要呼吸,专用呼吸包装,特有呼吸孔,让每一枚鸡蛋与外界新鲜空气保持流通,避免鸡蛋在储存过程中,因空气不畅通出汗,影响蛋品品质,新鲜看得见。

  时间鲜:5分钟锁鲜技术,鸡蛋完成从上蛋-清洁-杀菌-锁鲜-称重-喷码-包装仅需5分钟;24小时产品出厂,从产蛋到出厂不超过24小时;3小时新鲜配送,从全国17个基地到35个城市,可3小时完成配送。

\

  同时,圣迪乐鲜蛋严控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历经34项检测、1185项质量把控点,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β型溶血链球菌等3种致病菌0检出,远远超过国家标准和日本可生食标准。

\

  就在今年6月29日,全球权威产品认证机构NSF(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在上海举办认证授牌仪式,圣迪乐成为全球首个经过NSF认证的“可生食鸡蛋”和“无抗生素”双认证的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蛋品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

  科技背书,30年沉淀只为引领行业标准

  圣迪乐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自建蛋鸡研究院、对标日本鸡蛋、引进德国罗曼种鸡、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SDL标准”等等,小到一粒食粮的农残和重金属检测,大到生物防疫的整体要求,要用到1000余项检测指标。经过不懈努力,圣迪乐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圣迪乐蛋鸡研究院被认定为四川省蛋鸡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圣迪乐自建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区别于传统“公司+农户”模式,要从种鸡、食粮、生态养殖、蛋品洁净、质量追溯等多个方面,把控蛋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同时推行BRC、GAP国际先进标准体系,保障每一枚鸡蛋的安全品质。

  从种源安全、生物安全、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等多个环节,圣迪乐会对数百个关键控制点进行严格管控。据圣迪乐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圣迪乐会建立不同养殖模式下蛋鸡营养所需参数和食粮营养价值数据库,把每个关键节点数据化、可视化,并且把这些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此来提高消费者对生鲜产品质量的信任。

\

  正是这一整套体系的保障,才使得圣迪乐成为众多全国性连锁零售系统的蛋品供应商。目前,圣迪乐高品质鸡蛋在盒马全国系统,已实现全覆盖。而不仅是盒马,圣迪乐的线下销售渠道也已进驻山姆、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永辉等全国性零售系统,产品销售覆盖30多个一、二线城市。

\

  在西博会开幕式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是中国在西部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投资促进和外交服务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博会寄予厚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办好西博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重要抓手,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而圣迪乐作为中国高端蛋品的领导者,将以科研实力作为强背书,引领行业标准,以人类健康为己任,给中国、给世界打造一枚最好的鸡蛋,在新的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企业力量。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中秋将至,秋风送爽,卤人甲金秋送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