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湖北重点项目,玉湖冷链实现省级重点「满堂红」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0 10:24:15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文件,玉湖冷链(武汉)交易中心项目入选湖北省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

  至此,玉湖冷链在建的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入选所在省份的省级重点项目,点亮「四横四纵」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网络,大中华区战略稳步推进。

图片1.png

玉湖冷链(武汉)交易中心项目效果图

  玉湖冷链(武汉)交易中心位于「九省通衢武汉之根」黄陂区,临近华中地区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天河机场,和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坐拥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资源。武汉项目是玉湖冷链在华中区布局的首站,也是在大中华区落地布局的第四个城市项目,于今年3月实现「拿地即开工」。

  自启动前期工作以来,该项目得到了湖北省、武汉市以及黄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此前已入选武汉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库。

  项目拟建设全球冷链产品一级交易中心,带动国际国内大批食品贸易领袖级企业、重量级贸易商等入驻武汉,将海外优质进口食品导入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同时引入国际一流冷链技术及供应链服务水准,助力武汉成为食品进口贸易的主桥梁,巩固武汉「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地位。

  2020年,玉湖集团针对「疫情时代」下国际贸易壁垒和食品安全的双重挑战,制定了「玉湖冷链大中华区战略」。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玉湖冷链创始人黄向墨提出「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以全链整合模式,打造供应稳定、安全可溯源的全球冷链食材供应链体系,助力国家双循环。

  目前,玉湖冷链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且分别列为广东、四川、湖北三省的省重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此外,眉山项目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项目,武汉项目入选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非遗大师“邓金云”手作豆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