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批对华出口20吨参鸡汤启程来华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3 14:33:12
  突出原产地、打造高端品牌、严打山寨和假冒伪劣

\

  首批20吨参鸡汤产品装船进入中国市场,在华开售在即。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韩国肉鸡协会、已在中国注册的出口企业夏林(harim)和Charmfre、农协牧牛村、Sajo Fine Korea和Kyodong食品等5家企业于6月29日在全北群山港集装箱码头举行“韩国参鸡汤首次对华出口纪念仪式”(图)。

  首批发往中国的韩国参鸡汤均由获中国有关部门审批的韩国企业在韩国出口加工区生产,首批出口货物为20吨,将从韩国群山港出发,陆续抵达上海、青岛、广州、威海等口岸。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有关人士表示,参鸡汤是韩国代表性的传统养生汤,参鸡汤全面对华出口在即,为了积极确认、检查对华参鸡汤出口最后一个流程的防疫、卫生以及通关等工作,通过销售和促销等方式站稳当地市场,决定出口首批货物。

  当天首批出口货物启程来华是自2006年韩国向中国申请允许参鸡汤进口后,经历十年时间终于解决了中国的检疫和卫生等非关税壁垒而如愿以偿。

  这批参鸡汤将经过进口检疫和海关程序,预计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在中国大城市的大型超市或购物网站开售,届时中国的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

  与此同时,后续对华出口的参鸡汤将采用相同的企业形象识别(K-samgyetang),以突出韩国原产地属性。

  企业共同形象识别(K-samgyetang)采用砂锅和太极图案标志,突出韩国原产地属性,以塑造韩国产参鸡汤的高端形象,同时还希望能够起到防伪作用。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有关人士表示,首批对华出口参鸡汤起航不仅象征着韩国农畜产品的首次对华出口及开拓中国市场,同时也是两国国民切身体会中韩两国首脑外交和中韩自贸协定成果的案例。

  此外,根据在华开售时间,计划将开展体育营销(携手中超联赛面向球迷开展大规模免费品尝活动等)、各地大型卖场集中促销(200家)、入驻网店和电视购物并开展相关的促销活动(天猫、东方CJ电视购物等)、K-Food fair参鸡汤专场促销宣传(成都、武汉)等联合宣传及促销支援,并为五个出口企业分别对接当地买家客户,推行定制型促销,以俘获中国消费者的味蕾。

  根据通关数据,去年韩国销往日本、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参鸡汤出口量达到2196吨(984万9千美元,约合116亿韩元)(通关基准)。韩国食品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参鸡汤对华出口目标是300万美元,第三年度预计为1500万美元(约合177亿韩元)。

  记者 洪静敏(音)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品牌农业点亮新消费,由由智慧农业成标杆

标签
  • 参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