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大米解锁另类吃法,好吃又上瘾让进食不再单调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9 16:01:58
  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平时都是配菜吃。蒸熟的米饭粒粒饱满晶莹,就着一份菜简直能吃2大碗。但天天都是这个单调的做法,存在感不免有些低,而且久而久之还会觉得腻,但米饭作为主食,总不能弃之不食吧,解锁米饭另类吃法,问题就解决了。开做之前,选用优质的金龙鱼大米会让口感倍增,吃出不一样的新鲜感。

\

图:金龙鱼大米

  菠萝饭

  准备一个菠萝挖出坑,果肉和菠萝分别留出来备用,准备炒饭需要的基本的材料切成合适的大小,热锅融化黄油,加入甜椒、元葱、培根和香脆肠翻炒,然后加入葱段和车打芝士继续翻炒,加入一大碗金龙鱼大米煮好的米饭翻炒,,加入菠萝块和香椿翻炒,加盐调味,然后装入菠萝壳即可。

\

蛋包饭

  准备喜欢的材料切小块备用,倒入适量沙拉油,热锅,倒入切好的备用材料翻炒,倒入鸡蛋液翻炒成型,加入西红柿炒干水分,倒入金龙鱼大米煮好的米饭,加适量的盐和料酒,翻炒入味即可盛出,把调味好的鸡蛋倒入锅内摊成鸡蛋饼,再把炒好的金龙鱼大米饭倒入包好盛盘,,淋上番茄酱,按心情装饰一下即可。

\

煎米饼

  准备好自己喜欢的食材,切成小粒,加入少许盐腌制,油锅姜片爆香,入基本材料炒香盛出备用,另起油锅,倒入金龙鱼大米煮好的米饭炒匀,加入盐和少许糖调味,然后倒入翻炒之后的备用材料炒匀,等炒好的金龙鱼大米饭放凉之后,做成米饼的形状,入加了油的平底锅小火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

迷你蔬菜饭团

  准备好各类喜欢的蔬菜,薄盐、生抽适量,还有紫菜条,蔬菜切成小丁,锅里倒进油烧热放入蔬菜类翻炒,加入金龙鱼大米煮好的冷米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生抽继续翻炒均匀之后盛入锅中,将金龙鱼大米饭捏成小团,放上一条条紫菜即可。

\

  把白米饭吃出新花样,也能给生活加点调味剂,伴随着厨房的大火翻炒,金龙鱼大米稻香阵阵,生活瞬间增色不少,制作方法已呈上,不如你也试试看。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夏季开胃神器:虎邦辣酱&野食小哥联名款彩椒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