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味道,品品牛板筋改良童年零食成网红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13 17:21:44
  零食,作为童年不可或缺的重头戏,是萦绕不去的童年美好回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总是觉得小时候的那些零食才是最好吃的。时光荏苒,童年的记忆或许还记忆犹新,可惜许多东西都早已经买不到了,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这些让我们一放学就冲进小卖部抢购的零食呢?作为和辣条齐名的人气校园小零食,网上现在热卖的牛板筋还是曾经的童年味道么?

  童年回忆焕新装 多种风味备受年轻人欢迎

  在整个休闲零食市场份额中,我国人均休闲零食人均消费量仅有2.2千克,人均消费额75.3元,相较发达国家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潜力巨大。与此同时,年轻人的口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伴随着居民整体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休闲零食不仅仅在于消遣休闲,情怀和品质将成为驱动消费的重要因素。在高端+年轻+健康+代餐的新趋势驱动下,诸如牛板筋这样的童年零食也经过改进,重新成为现代年轻人的网红新宠。

\

  目前淘宝上最受欢迎的就是品品牛板筋,在网红零食领域可谓是一枝独秀。说起品品牛板筋走红的原因,童年情怀尽管占据了一部分因素,其独特有趣的包装以及改良后的多种口味则是其在年轻人当中走红的原因所在。

  桃子是一名00后,对于品品牛板筋,她给出的理由是“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包装,有趣的川味方言设计,聚会出游必备,以及三种口味让不能吃辣的人也喜欢上牛板筋。”

  当然除了年轻人,品品牛板筋作为一款备受欢迎的川味零食也俘获了很多大龄吃货的心。

  “小时候最刺激的事情就是偷偷在课堂里吃牛板筋,品品牛板筋又让我找回了当初一边咽口水一边偷偷嚼牛板筋的感觉。品品牛板筋的三种口味设计也很有特色,不仅让我找回了当初的童年味道,同时让牛板筋变得更加美味、欲罢不能。”

\

用心做到精致,717吃货节让零食更具仪式感

  不可否认,品质生活时代下的新一代消费者,仪式感的需求逐渐在爆发。

  “笔下有‘财’米油盐,心里藏着风花雪月”,这是张爱玲对生活仪式感的追求。即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用心去做到精致,也是仪式感的一种表现。就像品品食品精心打造每一款新品一样,纵然是一片牛板筋,甚至是一种调料的配方,都是经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这是品品食品对休闲零食的仪式感追求。

  而仪式感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对品质的负责,对精致生活的追求。

\

  品品牛板筋的畅销,也经历了上百次的配方改良,通过地道卤汤混合多种香辛料,同时将辣椒、芝麻、白砂糖、植物油加入其中,创新工艺不断改良优化,最终才成就了淘宝月销十万件的畅销爆款。经过改良后的品品牛板筋不仅闻起来味道更加诱人,同时口感上更加麻辣鲜美,绝对是解馋良品,让吃货们的味蕾为之倾倒。

  而在即将到来的717吃货节,品品美食也将重磅出击,用一场狂欢为年轻人的精致生活充满各种鲜活味道。品品食品的负责人表示,在顾客消费升级、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背景下,品品食品不改初心,坚持给顾客提供品质更好、口感更佳的美味零食。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从“喝奶难”到“有奶喝”再到“喝好奶”,光明乳业小小一瓶奶喝出“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