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国重点推荐书画名家—蹇人毅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6 14:29:06

 

 

 

 

【名家简历】

蹇人毅,1943年生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祖藉重庆。

历任中国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贵州省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上世纪80年代即任副教授,90年代被授予“美术特级教师”荣誉称号。1995年荣获中国师范最高奖:“曾宪梓教育基金奖。”

 

 

油画《残荷夕照》

蹇人毅系中国明朝吏部尚书蹇义之后人,中国当代著名乡土文学代表作家蹇先艾次子。师从中国著名画家方小石先生学画。由于父辈的关系,又得到著名绘画大师刘海粟和吴冠中先生的亲自指点。他兼习油画、国画、中西结合、独僻蹊径,选材广泛,以情动人作品曾得到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永善、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等名家的高度评价。

2O17年在新加坡歌尚画廊举办《东方情》个人美术作品展。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展出或发表,并获得过中国、日本、韩国、比利时、香港、台湾等地美术组织的联合大奖。

 

 

油画《风拂老树枝千条》

蹇人毅曾三次应邀赴新加坡讲学,是中国——新加坡文化艺术交流的热心牵线人。

出版作品有《蹇人毅画集》(新加坡艺术出版社)《漫游美术大观园》文集(贵州人民出版社)《蹇先艾纪传——乡土飘诗魂》(山西人民出版社)《成语别趣——国画小品》(重庆出版社)贵州蜡染艺术片(中国教育电视台采用)《识字乐园》低幼教材插图(贵州人民出版社)《拼音乐园》低幼教材插图(贵州人民出版社)参编中国中央到地方的各类《中、小学美术教材》来自老远的贵州-蹇人毅美术作品展(北京 中国现代文学馆)《成语别趣2——国画小品》(重庆出版社)。

 

 

油画《荷趣》

 

 

油画《荷塘紫气》

 

 

油画《呼应》

 

 

油画《盛开》

 

 

油画《桃花盛开的地方》

 

 

油画《黄河之水天上来》

 

 

油画《老子出关》

 

 

油画《老来红》齐白石

 

 

油画《文星璀璨》

 

 

油画《女娲补天》

 

 

油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油画《人比黄花瘦》李清照

 

 

油画《江南魂》吴冠中先生

 

 

油画《张大千风采》

 

 

油画《张大千戏蛙》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进博会签约现场播报:恒大农牧再签进口食品大单

标签
  • 书画
  •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