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东风养殖成立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4 13:32:37

  10月29日,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暨中国水禽产业年度论坛在沧州肃宁县科创中心(超级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侯水生,资深产业战略专家、知名声誉管理专家方向明,白羽肉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生雨,中国烹饪协会冷菜委主席、中国冷菜协会会长张大千,北京局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桐,河北省畜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吉祥,河北省畜牧业协会家禽分会秘书长赵万青,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沧州市科技局局长穆跃军,肃宁县委书记颜世东,肃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华,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河北东风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潮和国内多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多地业内人员齐聚肃宁,参加了研究院的成立仪式,并召开产业高峰论坛。

\

  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由河北东风养殖有限公司提交河北省科技厅经过评审审定于2020年9月通过批复,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旨在逐步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共享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研究院主要面向肉鸭产业前沿及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产业领域咨询服务、对外交流合作与技术培训;新成果新技术的产业转化;市场推广及科技孵化;承担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及其他机构和社会团体的专项课题与科研项目等,并以科技支撑引领为动力,以提高企业和产业创新为核心,以政策及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为目标,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快速形成带动河北省肉鸭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肉鸭养殖产业服务。

  肃宁县委书记颜世东在启动仪式上说,河北省是全国水禽产业的大省,肉鸭更是具有代表性。多年来,东风养殖公司始终秉持“匠人匠心”的核心理念,以诚信与品质立足市场,已成为知名中国烤鸭原料供应品牌,尤其是烤鸭坯产能全国第一,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东风养殖公司创新发展战略取得了新的突破,必将极大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向高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肉鸭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必将为肃宁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

肃宁县委书记 颜世东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在致辞中说,在今年的严峻形势下,国家积极引导鼓励禽肉类生产,使得家禽饲养快速增长,其中肉鸭增量最大。希望养殖加工企业,加强管理、加工和研发,提高肉鸭产品质量,创新整个产业链模式,提高鸭业养殖技术和生产的安全水平。她说,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非凡,产学研多方面力量将助力肉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秘书长宫桂芬

  资深产业战略专家、知名声誉管理专家方向明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希望能够通过“方向、方位、方略、方程”一体方法论,充分发挥研究院产业集群、创新的平台优势和作用,助力肉鸭产业体量指数级增长。

\

资深产业战略专家、知名声誉管理专家方向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在致辞中希望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能够对肉鸭产业起到引领作用,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肉鸭产业做大做强。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

  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侯水生对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院以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围绕产业链进行技术创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集成、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科技创新活动,同时肩负加强肉鸭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任务。

\

  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侯水生

  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河北东风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潮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正是积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并牢牢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研究院以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围绕产业链进行技术创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集成、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科技创新活动;肩负着加强肉鸭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

\

  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河北东风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潮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宣布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暨中国水禽产业年度论坛正式启动。

\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手持话筒)

\

\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到河北东风养殖公司参观河北省肉鸭产业技术研究院基地。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怎么做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平台系统解决方案

标签
  • 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