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环保的植物肉口味超消费者预期,不再靠情怀消费

来源:中国食品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2 17:01:45
  近日,中国植物蛋白肉企业星期零STARFIELD(以下简称星期零)携手连锁快餐品牌德克士共同推出了首款“绿色”汉堡产品——绿仙仙植物鸡肉堡,同时上线德克士全国2600家门店。

\

  近两年,各大快餐巨头都瞄准了植物肉这一全新赛道,试图在健康、环保这一领域上加速布局。2019年,奈雪的茶就与星期零合作在全国旗舰店上线3款植物肉系列汉堡;2020年,喜茶也宣布联合星期零推出植物肉汉堡,在全国门店出售。

  除了上述合作伙伴伙伴,自成立以来星期零的合作伙伴已接近100个品牌,包括文和友、Tim Hortons、桂满陇、正大集团等 。

\

  而此次与德克士合作推出的植物鸡肉堡是星期零的又一全新产品。据了解,该款产品以植物蛋白作为原料,通过膨胀挤压获得接近鸡肉口感的拉丝蛋白,同时具有0胆固醇、0反式脂肪、低脂低卡、富含膳食纤维的优点,很适合注重健康人群食用。

  德克士和星期零的合作是基于消费者日益注重营养价值和环保意识的体现。汉堡绿色的产品设计也透露出星期零一路坚持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据介绍,生产植物肉相对而言可以节约87%水资源,96%土地资源,减少89%温室气体排放,对环境更友好更可持续,也对动物福祉更加友好。

\

  在新品发售首日,就有一批媒体和消费者到店尝鲜。其中一位顾客告诉记者,她在今年尝试过不少品牌推出的植物肉产品,其中也有植物鸡肉,但这次吃到的植物鸡肉堡比以往都好吃。“和鸡肉口感和口味非常接近,没想到植物肉也可以这么好吃。”这位消费者向记者描述。

\

  当天,记者向星期零负责人询问口感近似真肉质感的秘诀,其回应 “星期零基于分子感官科学拆分和解构肉类分子,从分子层面寻找植物中的类似风味分子进行拼接,不需要添加一滴香精就能形成真肉的香气和口感,这项技术目前国内只有星期零完成了研发应用。”

  近年来因植物肉的大火,植物肉概念股飘红,多个国际品牌吸引了大量资本。 2019年Beyond Meat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人造肉第一股。另一家植物肉公司Impossible Food虽然还没上市,但在今年3月又获得了约5亿美元的融资,总融资金额达15亿美元。

  10月29日,星期零宣布,获得由光速中国领投的A+轮上亿人民币融资,老股东经纬中国、愉悦资本、云九资本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完成后,星期零将加速布局C端市场,在深圳自建工厂,提升研发和生产效率。

  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近期在公开场合指出,随着可持续发展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越来越受到关注,人们对新蛋白尤其是肉类和乳制品创新的兴趣空前高涨,肉类替代、乳制品创新进入到一个空前高涨的阶段,相信将会长期持续。

  ADM亚太区人类营养产品开发与应用的副总裁Lori Murphy也表示,植物蛋白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美味并对环境更友好的食品,同时也向消费者传达着健康的理念。她预计未来五年新蛋白肉市场有望以6%的速度增长。

  星期零表示,为消费者提供好吃不贵又安全健康的植物肉一直是公司理念的重中之重。 截至目前,星期零不仅在汉堡、三明治等西式餐品上得心应手,在联手的近100个品牌合作伙伴中也不乏中式菜品的系列产品,未来也将持续在中国味道上追求完美,融合进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当中,塑造弹性饮食的文化。

\

中国食品报道

上一篇:台湾香檬怎么喝?大檬饮力首创饮力方内容矩阵

标签
  • 植物肉